官方全攻略

近期編輯: hless94101 ...看更多

前言
  這是我們居住的星球
  他現在已經滿目創痍
  熱帶雨林和臭氧層正在消失
  到處是饑荒
  到處是戰爭
  人類使用了一種不該出現的武器
  他毀滅了人類、文明和地球
  地球上的生命都淪為了逃難的難民 ……
  頽廢的城市、破舊的汽車、驚慌的人群。
  航天飛機載着逃難的人們隆隆升空,可又誰能知道,這一切僅僅是死亡的開始。
  上湖村---地球上最後的淨土
  這一天,小精靈藤蔓和鐵樹、薔薇正在村外的樹林中,為熱氣球的起飛做着最後的準備工作。熱氣球越來越大了,小薔薇高興的爬到了弔欄中等待着起飛的那一刻,他們要去從來都沒去過的人類世界看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藤蔓有點渴了,他向河邊走去,突然一團巨大的火球從天而降,發出耀眼的光芒,藤蔓被這絢麗的光芒所吸引。
  突然,藤曼腳下一絆,碰到了綁着氣球的機關……
  鐵樹和藤曼終於沒有抓住綁氣球的繩子,熱氣球載着薔薇緩緩的升上了天空 ……
  第一章 上湖村
  上湖村
  藤蔓決定孤身一人去尋找薔薇,可村裡的長老嫌藤蔓年紀太小,不讓他孤身犯險。在鐵樹的幫助下,幾經周折,藤蔓終於離開了上湖村,踏上了尋找薔薇的旅程。
  過關流程:在村子的西北角有一具尋路人的屍體,打開旁邊的箱子會得到一瓶急救藥。把急救藥交給鐵樹,他就會告訴你出村的方法。在鐵樹引開士兵以後,到村子的西面取得迷幻藥,然後去見長老。在長老旁的火堆使用迷幻藥,等長老昏到後就可以取得令牌,將令牌交給守衛村口的士兵,就可以離開上湖村了。
  過關要點:不要當着士兵的面去取箱子中的迷幻藥;在使用迷幻藥以後站開一段距離,迷幻藥有攻擊範圍;一定要在長老醒來之前離開村子。
  就這樣,我離開了上湖村,來到了陌生的人類世界。
  蜘蛛洞
  藤蔓離開了上湖村,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在這裡,到處都是可怕的蜘蛛。藤蔓小心翼翼的和這些大傢伙們周旋着,終於離開了這個恐怖的地方。
  過關流程:從蜘蛛洞的東北角離開。
  過關要點:小蜘蛛可以通過普通攻擊來消滅,但是千萬不要和大蜘蛛正面交鋒。不過這些傢伙好象對蜘蛛草比較感興趣,只要看到蜘蛛草就會離你而去,合理的利用蜘蛛草是這一關的關鍵。
  獵人和狼
  藤蔓離開了蜘蛛洞;來到了一個靜謐的大森林中,可是這裡的獵人好象並不友好,看來只好將錯就錯,和他們動手了。解決掉這些討厭的獵人之後,藤蔓發現原來這裡還有出沒的狼群,其中的一隻藍狼是他們的首領。
  過關流程:從東北角離開森林。
  過關要點:獵人可以通過易拉罐來吸引,當他一個人過來時,你就可以(呵呵);草叢中可以隱藏;當你消滅了那兩個獵人時會得到他們的裝備;可以用獵人的裝備來消滅狼,但千萬不要和藍狼接觸;狼對肉比較感興趣。
  可怕的怪鳥
  離開了森林,藤蔓到達了一片高原之地。這裡有一群可怕的大鳥。他們四處游弋,尋找着攻擊的對象。不過這些大鳥的移動速度太慢了,於是……
  過關流程:從東北角離開。
  過關要點:對於大鳥可以採用打一槍就跑的辦法,大鳥的移動速度很慢,當你離開他的視線範圍時就不會再追擊你了。如此反覆,只要你有耐心,完全可以把大鳥殺光。
  病人的囑託
  藤蔓到達了一片伐木場,發現這裡有一個病人。出於好心,藤蔓把身上的急救藥給了他。為了表示對藤蔓的感謝,病人告訴了藤曼一些有用的消息。在藤蔓臨走前,高祥(也就是病人)拜託藤蔓給他妻子稍點東西。
  過關流程:從東北方的大門離開伐木場
  紅柳村
  紅柳村曾經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可戰爭把它踐踏的千創百孔,現在的紅柳村到處是野蠻的伐木工和強橫的僱傭兵。藤蔓在這裡好象不太受歡迎,這裡的人一看到他就發瘋似的攻擊。看來只好和他們硬碰硬了。
  過關流程:有兩種過關方法:1)直接從東北角的出口離開。2)隱藏在卡車內離開
  過關要點:伐木工可以用獵人裝備來對付,而機槍手用伐木工來對付最好不過,同時要注意到在本關開始地點有一個視角死角,在這裡用於襲擊敵人在好不過了;機槍手和伐木工都對易拉罐感興趣;本關的汽油桶和水井都可以用於藏匿;每個房間中都有很多道具,需要細心尋找,在兩所房子中有伐木工,最好在進入前變身。
  第二章 花園城
  薔薇,一路上不管再多的艱難險阻,我一定會找到你的。
  花園城
  擺脫了討厭的伐木工的追趕,藤蔓終於到達了一個人類的居住地--花園城,這裡到處都充滿了貧窮、猜忌和不安。沒有人肯理睬藤蔓,直到他找到了病人的妻子--李雙。在得到了丈夫的消息後,李雙表示特別的高興,同時為了幫助藤蔓,她給了藤蔓一些有用的訊息。最後,藤蔓終於和村長達成了協議,隻身犯險去救村長的女兒,而村長也答應幫助藤蔓全力尋找薔薇。
  過關流程:到花園城東邊的李雙家(就是掛着許多衣服,旁邊有一個女人轉來轉去的房子),把病人帶回來的果子交給她,藤蔓就會得到一件洗好的衣服,把衣服交給下面屋子(李雙家正北方,有一個大胖子在門口的房子)的大廚子。大廚子就會帶你去見村長,和村長的對話結束後,就能夠出村了。
  過關要點:可以從商人那裡換到兩套獵人服裝;房屋內有很多道具可以拿。
  養豬場在尋找青青的路上,藤蔓經過了一個養豬廠,在這裡有許多凶狠的大狗,他們的職責就是禁止外人進入養豬廠,在養豬廠的小屋中住着一個養豬人,可他也對這些大狗沒有辦法。最後憑着智慧和技巧,藤蔓終於通過了養豬廠。
  過關流程:到達地圖左上角的出口。在本關有一個分支劇情:當你得到養豬人寫給大廚子的信後,可以返回花園城將這封信交給大廚子,以後會有分支出現。
  過關技巧:大狗對骨頭感興趣;開地圖東南角小房子的鑰匙就在它旁邊圍牆裡的豬槽中;在豬槽中有很多有用的道具可以獲得;草堆和水井都可以做為隱蔽的地方。
  兩座橋
  在尋找青青的路上,藤蔓經過了一處有兩座橋的地方,在這裡有大量的伐木工、機槍手、獵人和大狗,看來要通過這裡是不太容易的
  過關流程:恰到好處的掌握兩輛車的相遇點是本場景的關鍵。當然,如果你想把人殺光過關也可以,但是需要充分的利用地形和道具才有可能做到。
  過關技巧:本關有大量的隱蔽物,需要充分的利用;合理的掌握各種攻擊道具的特點,然後對NPC進行有效的攻擊;本關敵人身上有很多道具。
  水廠工地
  終於噩夢般的通過了兩座橋,藤蔓來到了水廠工地,在這裡藤蔓遇到了一名好心的勞工,他給了藤曼一些有用的道具,同時告訴了藤蔓一些關於青青的消息。解決掉那幾個討厭的哨兵後,藤蔓進入了水廠。
  過關流程:這裡有兩個入口,在同勞工對話完畢後,藤蔓可以進入正門發展分支劇情或直接進入水廠,開始下一場景的冒險。
  過關技巧:如果前面完成了大廚子和養豬人的分支的話,在這裡進入正門會找到黑子。
  分支劇情一:
  1.水廠工地一廠房
  這裡有一個鎖着門的小屋,也不知道是通向那裡。更可惡的是那兩個伐木工和機槍手,看來只好先把他們解決了再說。
  過關流程:本場景比較狹小,所以最好是用伐木工道具來進行攻擊,在幹掉伐木工後,會得到小門的鑰匙。
  過關技巧:在本關有很多的隱藏道具(水廠這一大場景中都是如此);戰鬥中換掉道具進行加血相當重要,要活用快捷鍵F4;要仔細的把水廠分佈圖記清楚,它就在房間內的黑板上(在整個水廠的每一個場景中都有)
  2.孤獨的伐木工
  藤蔓進入了這間奇怪的小屋,這裡有一個於眾不同的伐木工,他不象其他的那樣一見到你就瘋狂的攻擊。藤蔓嘗試着和他搭話,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就是大廚子和養豬人的好朋友--黑子,藤蔓把大廚子給的草藥交給了黑子。同時,黑子為了表示感謝,送給藤蔓一套沙漠匪幫的道具。
  水廠食堂
  這裡是一個廢棄的食堂,藤蔓必須通過這裡來尋找青青
  過關流程:本場景只有一個伐木工屬於攻擊型敵人,拿起你的斧頭和他對砍吧!
  過關技巧:仔細的尋找每一個隱藏道具的地方。
  娛樂室
  通往尋找青青的必經之地。
  過關流程:通過樓梯到達下一層。
  水廠地下通道
  藤蔓進入了水廠的地下通道,這裡的敵人可為數不少。不過此時的藤蔓已經具有了一定水準的戰鬥能力,通過對道具的合理使用以及剛剛得到的匪幫道具,藤蔓順利的通過了地下通道。
  過關流程:通道是一個Z字型的建築結構,這裡的敵人雖然數量較多,但都是分散的,藤蔓可以通過各個擊破的戰術。通道的出口在東北角。
  過關技巧:玩具汽車作為一種新的使用道具,可以吸引除大狗外的其他敵人,要善加利用;隱蔽地點的充分使用,除此之外,本場景還有幾處攻擊死角。
  加工廠房
  這裡是通往水廠外的最後一站,藤蔓向着出口衝刺吧!
  過關流程:出口在場景的正北方,本場景的遮擋物較多,可以通過地形的利用殺死所有的敵人。此外,本關的中立NPC都沒有對話的功能。
  過關技巧:合理的使用玩具汽車是過本場景的關鍵;此外,本場景內也有許多的隱藏道具。
  水廠電塔
  藤蔓終於找到了青青,可是青青好象也和其他的人一樣,對任何的陌生人都不信任。直到藤蔓拿出了村長所給的信物,青青才相信了藤蔓。通過和青青的交談,藤蔓知道了一些有關熱氣球的消息。然後青青告訴了藤蔓一些關於兩族爭斗的點點滴滴,為了消除兩族間的誤會,也為了自己繼續去尋找薔薇,藤蔓幫助青青炸掉了水廠的電塔。
  過關流程:本關只有兩個敵人,消滅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在炸斷電塔後就會自動過關。
  過關技巧:雷管和炸葯要配合使用,實際的使用方法是先把炸葯放在地面上,然後用雷管引爆(用雷管點擊炸葯);要注意炸葯的攻擊範圍和爆炸屬性(炸葯有3-5秒引爆時間,在引爆後可以將炸葯拿起,那麼下次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在引爆後一定要離遠一些。
  話別
  藤蔓和青青一起回到了花園城,在這裡藤蔓受到了英雄般的歡呼。可是藤蔓更惦記着薔薇的安危。於是在和村長、青青一一話別後,他又一次的踏上了征途。
  過關流程:當對話結束後,藤蔓進入纜車就自動過關。
  第三章 恐怖城
  雖然我找到了青青,兩族人的矛盾也隨之化解了,但人類好戰的天性卻讓我不能忘懷,前面就是恐怖城了,不知道又有什麼在等着我,薔薇你在哪兒?
  恐怖城郊外
  藤蔓告別了村長和青青,坐著纜車來到了恐怖城。恐怖城裡到處都是人類的難民,他們得了一種怪病,聽說只有城外西北方向的科學家可以治癒他們,但是一群可惡的大老鼠擋住了那裡的去路。藤蔓為了幫助他們,自告奮勇去尋找科學家。
  過關流程:和恐怖城內的難民頭目對話以後,就可以得到出門的鑰匙,從正西方向的房子入口進入下一場景。
  去米倉的小屋
  在尋找科學家的路上,藤蔓經過了一個小屋。在這個小屋內有成群結隊的老鼠跑來跑去。這些老鼠好象天生就以傳播病菌為樂趣,它們一看到藤蔓,就瘋狂的發起了進攻,對這樣的東西還有什麼客氣的,拿起你的斧子砍吧!
  過關流程:從西北角的出口離開
  過關技巧:老鼠的攻擊力不是很高,而且生命值較短,用伐木工道具基本上一下一個;要仔細的搜索房間內每一個隱藏道具的地方。
  米倉
  米倉是通往尋找科學家的必經之路,伴隨着陣陣的腐臭和死亡的味道,一群群的老鼠向藤蔓發起了進攻。
  過關流程:從西北角離開米倉。
  過關技巧:殺光所有的老鼠;本關主要注意箱子的尋找。
  實驗室所在地
  藤蔓終於到達了實驗室,殺光了最後的幾只老鼠之後。藤蔓進入了實驗室,這裡有一個長相很奇怪的科學家,在藤蔓的請求下,科學家同意到恐怖城去給難民們治病。
  過關流程:殺光所有的老鼠之後,藤蔓進入西北角的實驗室,科學家同意去恐怖城看病,但需要你去給他找醫藥箱。和科學家的對話結束後,你會得到一把開門鑰匙。從實驗室出來,用鑰匙打開東面房間的大門,進入蘇鎮的家。醫藥箱就在房間西邊的儲物櫃中。
  過關技巧:在實驗室裡有兩個隱藏的大蜘蛛標本一定要拿到,大蜘蛛的攻擊力和生命值都相當的高!此外,在這個場景中還有許多的隱藏道具等着你來拿。 拿到了醫藥箱後,藤蔓從原路返回恐怖城,把醫藥箱交給了科學家,他會告訴你一些關於恐怖城的故事,並且給了藤蔓一把通往恐怖城的鑰匙。通過和難民頭目的對話可以 瞭解到一些尋路人的故事。到去米倉的小屋,用鑰匙打開通往恐怖城的地道,藤蔓又開始了他新的冒險。
  又見蜘蛛洞
  藤蔓進入了通往恐怖城的地下通道,原來這裡又是一個蜘蛛洞,可怕的大蜘蛛在這裡橫行無忌,是和他們戰鬥,還是快快的離開呢……
  過關流程:本關的場景和前面的蜘蛛洞基本一樣,出口在地圖的西北角。你可以在這一關使用大蜘蛛的標本,就會清楚的知道大蜘蛛的威力了。
  過關技巧:熟練的使用蜘蛛草是過關的關鍵,要記住和大蜘蛛硬拚不是上選之策,最好是繞開它們或把它們的注意力從你身上移開。
  荒涼恐怖城
  藤蔓穿過蜘蛛洞,來到了恐怖城。這裡到處是恐怖戰士,看來不是易與之輩。藤蔓想上去搭話,可發現他們並不是很友善,二話不說就向藤蔓發起了攻擊。看來還是快點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吧。
  過關流程:從場景的西北角離開,另外從場景中間的三個犯人處可以得到一些有用的消息。
  過關技巧:恐怖戰士的攻擊性酸霧是面積殺傷武器,而且不分敵我,所以用近距離攻擊武器較好(大蜘蛛是上佳之選);本關有幾個雷管需要仔細的尋找;汽車可以作為隱蔽的場所。
  接待廳
  藤蔓來到了恐怖城原來歡迎各地遊客的接待廳,可這裡現在以變成了到處充滿了刺鼻的氣味的地方。生鏽的水管滴滴答答的流着廢水,廢棄的高爐凌亂的擺在這裡。幾個恐怖戰士四處的張望,一看到藤蔓就衝了過來。看來又有一場惡戰了。
  過關流程:從東北邊的樓梯口下去
  過關技巧:使用你的蜘蛛去狠狠的咬吧!此外本關可是有不少的好道具等着你來搜刮呀
  地下通道
  這是一條又長又黑的地下通道,也不知道是通向哪裡,藤蔓漫無邊際的走着。突然發現這裡有一個小酒館(通道里有小酒館!!!地下聯絡處?)。這裡有着許多長的奇形怪狀的人,通過和他們的交談,藤蔓知道了要通過通道必須要經過一個鎖着的小門,為了拿到鑰匙,藤蔓和變種人做了一個交易……
  過關流程:先到達通道的酒館內,去服務員那裡買一瓶酒,然後去酒館的北面去找一個酒鬼,用酒可以和他換的通道小門的鑰匙。小門在通道場景的東北方向,打開小門離開通道。
  過關技巧:對付恐怖戰士的方法同上,同時注意隱藏地點的利用,在酒館裡有一些隱藏的道具。
  巨大的礦坑
  通過了地下通道,藤蔓來到了一個巨大的地下建築物中,這裡原來是恐怖城的地下礦坑,但是現在早已經廢棄了,到處都是錯綜複雜的坑道和全副武裝的恐怖戰士。藤蔓憑藉著礦坑裡原來遺留下來的指示地圖,小心翼翼的在油筒和窄軌道之間前進着。
  過關流程:作為本遊戲中最大的場景,本關的迷宮確實有些讓人頭疼。仔細的查看礦坑內留言板上的地圖是過關的關鍵;出口在場景的南部,就是有兩隻大狗和幾個恐怖戰士來迴轉悠的地方。
  過關技巧:對付恐怖戰士一定要充分的利用油筒的躲藏功能,最好的方法是吸引一到兩個恐怖戰士,然後迅速的進入油筒中。當恐怖戰士剛剛接近油筒的同時迅速變身進攻,此時恐怖戰士有一到三秒的等待時間;此外要注意箱子的尋找,本關的箱子數量可是相當多的。
  小礦坑
  藤蔓跌跌撞撞的通過了巨大的礦坑,來到了一個小礦坑裡,這裡是通向地面的最後一站。小礦坑裡只有幾個囚犯在走來走去,拿了必要的裝備以後藤蔓離開了小礦坑。
  過關流程:從東北角的小門離開。(這一場景的門旁邊有一個識別器,應該是插鑰匙卡的,可我在這一關和前幾關都沒有得到,而通過這個門也不需要任何的鑰匙道具,可能是沒有做完的部分吧。??)
  恐怖頭目藤蔓剛剛爬上地面,就被一大群恐怖戰士抓住了,他們不由分說的將藤蔓帶到了恐怖頭目的面前,在這裡藤蔓也見到了蘇鎮。通過和恐怖頭目的對話,藤蔓瞭解到要治癒他們的怪病,需要科學家的實驗記錄,於是藤蔓自告奮勇的去實驗室走一趟。說話之間,突然有人來進攻恐怖城,藤蔓話別恐怖頭目,去找實驗記錄。臨走之前,恐怖頭目給了藤蔓一樣秘密武器。過關流程:和恐怖頭目對話完畢以後,一定要和蘇鎮對話,會得到一盒磁帶,它是專門剋制實驗室內的植物的法寶(製作人員對我說是這樣,不過我並沒有得到什麼東西.可能再有補丁的話能出現);用鑰匙打開東北角的小門就可以離開了。
  危險的植物
  藤蔓踏上了去實驗室的旅程,這裡充滿了致命的毒氣、可怕的植物、嗜血的蜘蛛和到處都有、竄來竄去的老鼠。藤蔓能夠順利的通過嗎?
  過關流程:從西北方向的樓梯口離開。
  過關技巧:毒氣的噴發有一定的規律;老鼠的攻擊力提高了,要注意;把蘇鎮所給的磁帶放入錄音機裡面,所有的植物就會進入睡眠狀態;其實在本場景最好對付的就是植物了,它視野短,又不會移動,如果你想把它們全部殺死,那麼只需要使用僱傭兵(就是那個拿着機槍,看起來傻乎乎的傢伙)道具,然後在植物的攻擊範圍以外射擊……,後面的我就不用說了吧,呵呵。當然,前提是你沒有使用錄音機的功能。
  植物實驗室
  藤蔓到達了植物實驗室,可是科學家早已經死了。實驗室裡一片狼籍,一個特別巨大的植物矗立在屋子的東北角,看來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它造成的。藤蔓毫不猶豫的拿出了恐怖頭目所給的秘密武器--能量彈。
  過關流程:殺死植物,取得植物幼苗後離開實驗室。
  過關技巧:這個植物和前一場景的植物不同,其攻擊力和攻擊範圍要大的多,硬拚基本上沒有勝算,不過只要在它的攻擊範圍以外使用能量彈(將能量彈放在地面上,它會自動尋找攻擊範圍以內的敵人並予以打擊)就可以輕鬆的將其打敗;實驗室裡有兩個隱藏的白狼標本一定要取得,這可是比蜘蛛的攻擊力更要高的道具!
  藤蔓按原路返回了恐怖頭目的所在地,把得到的植物幼苗交給了恐怖頭目。為了表示感謝,恐怖頭目派人把藤蔓送出恐怖城。
  離開恐怖城
  藤蔓坐著地鐵離開了恐怖城,去繼續尋找薔薇。
  過關流程:坐地鐵離開。
  第四章 貪婪城
  恐怖城並沒有讓我感到恐怖,卻讓我看到了一群被同伴遺棄的人,他們被生活所迫不得不起來反抗,我非常同情他們,回想這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我越來越擔心薔薇,也就更堅定了我找回薔薇的決心。
  貪婪城
  藤蔓到達了貪婪城。這裡的人都是開口不離錢字,藤蔓轉了半天,也沒有問到什麼有用的消息。突然在一所房子的前面藤蔓發現了他們的熱氣球。終於離薔薇越來越近了!藤蔓找到了這間房子的主人想打聽一些消息,但這個小氣鬼不肯幫助藤蔓,為了得到薔薇的下落。藤蔓答應幫小氣鬼修好淨水器。修淨水器的零件在城外,可是出城需要警察局長的許可,於是小氣鬼給了藤蔓一封推薦信。藤蔓在警察局長的同意下,出城尋找修理零件。
  過關流程:先到達貪婪城西北角的小氣鬼家(門口有一個大氣球的房子),從小氣鬼處獲得推薦信。然後去東南角的警察局,把推薦信交給警察局長,得到出城的通行證,把通行證交給西北角把守出口(有兩個警察來迴轉悠的地方)的警察就可以離開了。
  過關技巧:在警察局內有一個要處死的變異人,如果你救了他,會得到一件好東西的。
  沙漠廢墟藤蔓離開貪婪城,來到了一片荒涼的沙漠廢墟。這里布滿了窮凶急惡的沙漠匪幫和弓箭手,到處都有的大狗也跑到這裡來湊熱閙,可怕的怪鳥在沙漠中走來走去。對藤蔓來說,一切都是艱苦的挑戰。這裡還有一個被匪幫抓住的警察,他會給你一些幫助。在充滿智慧的戰鬥之後,藤蔓終於通過了這塊是非之地。 過關流程:從西北角離開沙漠廢墟過關技巧:熟練的使用各種吸引道具在這關是相當重要的,小汽車的作用不可忽視,玩具坦克也會給你一些輔助的幫助(把坦克放在地面上,它會自動的尋找並攻擊敵人,注意不要離的太近,否則會自傷);充分的利用各種隱藏地點,一定要注意,不能讓同時三個人發現你!!
  匪幫據點
  匪幫據點的敵人好象並不太多,可能他們又出去搶掠了吧,藤蔓幹掉了所有擋路的匪徒之後,在據點裡找到了海綿根植物。
  過關流程:從西南角取得海綿根植物,然後從原路返回貪婪城。
  過關技巧:弓箭手頭目(就是那個蘭色的弓箭手)不太好打,在和他戰鬥時最好是一對一;帳篷裡有不少的好東西,一定要拿;在本關會取到一些坦克(從打死的敵人身上也會得到),記得要好好利用。
  藤蔓帶著海綿根植物回到了小氣鬼的家中,幫助小氣鬼修好了淨水器。小氣鬼告訴了藤蔓有關薔薇的下落和末日教的一些點點滴滴,同時給藤蔓講述了一些關於他的悲慘故事。藤蔓很同情小氣鬼,可是又無能為力。臨走時,小氣鬼給了藤蔓一塊金子。藤蔓把這塊金子交給了港口的水手,踏上了前往墮落城的旅途。
  第五章 墮落城
  我記不清離家已經多少天了,在貪婪城見到的大氣球和淨水器,讓我焦急萬分,薔薇現在還好嗎?
  離船登岸
  藤蔓剛剛登岸,就碰到了蘇鎮。原來這裡還離末日城很遠,幸虧蘇鎮的朋友璇兒有一架飛機,於是藤蔓和蘇鎮約好去璇兒那裡見面,一起去末日城。
  過關流程:從東北角離開
  勞動營
  藤蔓來到了一座廢棄的城市,這裡已經被沙漠匪幫佔領並把它改造成了一座勞動營。到處都是轉來轉去的沙漠匪徒,藤蔓必須要通過這個危險地帶去找璇兒。
  過關流程:從西南角的地道離開
  過關技巧:充分利用玩具坦克和白狼標本的威力是過關的關鍵;要善於利用汽車隱藏;路邊的地表徵圖示了墮落城的地理分佈,要仔細的看一下。 時代廣場
  離開了勞動營,藤蔓來到了一個廣場,這裡原來是繁華的時代廣場,可是現在只剩下了破敗和凋落,除了一些沙漠匪幫在轉來轉去以外再也看不到一個人,解決掉這些人類的垃圾以後,藤蔓又向着下一個地方進發了。
  過關流程:從東邊的地下入口離開
  過關技巧:要注意分散在四處的箱子;打死敵人後會得到很多東西,包括一些玩具坦克
  大橋
  藤蔓已經到達了大橋,這裡是到飛機場的最後一站,不過敵人也越來越多了。加油吧,藤蔓!
  過關流程:通過大橋,從東北角離開
  過關技巧:消滅敵人的方法同上;要注意機槍手的攻擊範圍是一大片,可以利用機槍手來攻擊;西北角的汽車裡有汽油。 藤蔓終於到達了小機場,在這裡認識了蘇鎮的朋友-璇兒、托馬斯。璇兒聽說了藤蔓的故事,表示願意幫助藤蔓。藤蔓把找到的汽油交給了璇兒,可是小飛機只能坐三個人,於是蘇鎮留了下來,小飛機載着藤蔓離開了墮落城。
  第六章 末日城
  坐在高速運行的飛機上,讓我暫時的忘了一路的辛苦,我感覺到離薔薇越來越近了,但她好象在提醒着我危險還將伴隨着我……
  末日城的小屋
  藤蔓一行到達了末日城,璇兒回去接蘇鎮過來。托馬斯讓藤蔓先小屋中等消息就出去了。總覺的托馬斯這個人不太對勁,可為什麼又說不上來。無意間藤蔓知道了薔薇落到了末日教的手上。於是藤蔓決定孤身一人去找薔薇。
  過關流程:殺死大蜘蛛後從後面的箱子拿到鑰匙,打開地道小門離開。
  過關技巧:本場景只有一隻大蜘蛛,所以不難對付;注意取得隱藏的道具。
  古墓通道
  不知為什麼,小屋的下面竟然是一片古墓,四下里透着陰森森的氣息。巨大的滾石機關到處的滾來滾去,幾只老鼠漫無目的的遊蕩着。藤蔓小心翼翼的躲開這些要命的機關,尋找出去的路。
  過關流程:在西北方向打開墓門的機關並離開。
  過關技巧:其實滾石的滾動是有規律的,應該很容易通過;在去墓門的路上會有一個十字路口,應該走西面的。
  古墓主大廳
  藤蔓到達了古墓的中心,這裡有一扇大門好象是通向地面的,可是開啟這扇大門必須要通過石陣群的考驗,五道機關分別開啟五個取寶石的地方,只有把寶石湊齊,大門才會開啟。
  過關流程:從古墓主大廳中央的木乃伊身上取得紅寶石
  第二層右邊的門進入一號大廳,從一號大廳的東北角可以取得綠寶石。
  第三層右邊的門進入二號大廳,從二號大廳的東北角可以取得藍寶科技。
  第二層左邊的門進入四號大廳,從四號大廳的西北角可以取得紫寶石。
  第三層左邊的門進入五號大廳,從五號大廳的西北角可以取得黃寶石。
  當取得這五顆寶石之後,把他們全部放在大廳中央偏北的寶石砫上,三號大門就會打開,從三號門離開古墓。
  過關技巧:除紅寶石以外,其他四顆寶石的拿取先後順序為:綠-藍-紫-黃,搞錯了順序遊戲就會結束。
  古墓上的廢墟
  藤蔓終於爬出了古墓,這裡原來是一片沙漠的廢墟,無惡不作的沙漠匪幫在這裡又露面了……
  過關流程:從西北角離開
  過關技巧:對付沙漠匪幫的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吧,呵呵。至於大鳥就更不用提了,各位,加油吧!
  末日城一角
  藤蔓穿過了沙漠,來到了末日城的前哨,這裡又出現了新的敵人-末日戰士,它的攻擊力好象不弱,但前面的風風雨雨都已經闖過來了,誰也不能阻止藤蔓的前進!
  過關流程:從東北角離開
  過關技巧:末日戰士的攻擊力比較高,一定要和他單兵作戰,充分利用玩具坦克和隱藏地點是過關的關鍵;在帳篷裡有 一套機槍手頭目的衣服(在木日戰士身上也有),它的攻擊力和攻擊範圍都很大(打大兵一般就兩槍),要學會熟練的使用,在下面幾個場景它也是主要的武器。
  沙漠通道
  又是一片荒涼的沙漠。藤蔓漫無目的的走着,突然看到了璇兒和蘇鎮,蘇鎮已經受傷了。通過和璇兒的對話,證實了托馬斯就是末日教主,而蘇鎮就是被他們打傷的。璇兒又告訴了藤蔓關於薔薇的下落,聽說薔薇被末日教抓住並要帶到很遠的地方,藤蔓不僅心急如焚。
  過關流程:和璇兒的對話結束後,從場景的東北角離開。
  過關技巧:這一關的敵人並不是很多,拿出你的武器和他們拼吧,不過一定要注意機槍手道具會自傷,使用它一定要和敵人拉開一段距離。
  飛船基地
  幾經周折,藤蔓終於到達了飛船基地。這裡哨兵林立,槍手遍佈。不但有末日戰士、機槍手、沙漠匪幫,連伐木工都出來湊熱閙,看來好象所有的壞蛋都跑到這裡來了。飛船基地大門禁閉,看來還的從這些壞蛋手裡拿到鑰匙。
  過關流程:從守門的大兵手裡搶到鑰匙卡(其實這裡好幾個敵人身上都有),然後從大門進入發射中心(鑰匙卡使用後可以從識別機中取出)。
  過關技巧:合理的針對敵人的兵種來使用末日戰士和機槍手頭目的道具,通過這裡應該不是很困難;此外,本關獲得的玩具坦克最好留下來……
  發射中心
  這裡是飛船生空的控制中心,敵人的數量明顯的少了很多。不過控制中心的機器螃蟹看來是不太好對付,幾個機槍手無所事事的四處遊蕩着。薔薇應該離這裡不遠了,為了薔薇,向着最後的發射中心衝刺吧!
  過關流程:從西北角的機槍手頭目身上取得鑰匙卡(當然,如果你上關有剩餘的鑰匙卡,也可以直接使用),然後打開門離開。
  過關技巧:機器螃蟹的攻擊力和生命值都不是很高,但是不受任何的東西吸引,這一點要注意;上關如果有剩餘的玩具坦克,那就全部用來對付機槍手頭目吧。
  最後的教主
  這裡應該是發射中心最後的控制室了。藤蔓找遍了整個發射中心,還是沒有找到薔薇……,突然,藤蔓發現了托馬斯,這個卑鄙的傢伙正想溜走,被藤蔓抓了個正照。這時,從發射中心的外面傳來了薔薇的聲音,原來璇兒和蘇鎮先來一步,已經救出了薔薇。薔薇,我終於找到你了……
  過關流程:抓住末日教主後從東北角的門離開。
  過關技巧:到了着時候,大家應該對各種武器、敵人的特性很瞭解了,總之就是把所有的敵人都殺光吧,因為這是最後一關了!
  藤蔓終於找到了薔薇,可是這一路的艱難險阻又有誰知道,又有誰能想象的到夕陽下,落日中,藤蔓和薔薇緊緊的擁抱在一起,在一起再也不會分開大氣球又升空了
  它載着希望、載着幸福
  飄飄蕩蕩的飛向了遠方
  ……
攻略選單
官方全攻略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官方全攻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