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

近期編輯: woogebooge ...看更多

目錄
    1. 簡介
    2. 生命骰
    3. 熟練
    4. 技能點數
    5. 技能
    6. 主要豁免檢定
    7. 基礎攻擊調整
    8. 兼職條件
    9. 特殊技能
    10. 基礎職業建議
    11. 職業練法


簡介

刺客是個暗殺高手,善於使用快速且大量的致命傷害。刺客通常是個間諜、揭密者、職業殺手或是代理復仇者。精通各種黑暗技藝使得他們在各種暗殺任務中得心應手。與暗黑衛士有著決定性的差異,因為刺客的邪惡通常不是需要投身至黑暗中於取得力量,而是偏向缺乏人性倫理與同情心。
 

生命骰

D6
 

熟練

簡易武器
輕甲
無法使用盾牌

技能點數

4+智力調整值(第一級時*4)

技能

估價,唬騙,製作盔甲,製作陷阱,製作武器,解除裝置,治療,躲藏,威嚇,聆聽,物品鑑定,潛行,開鎖,偷竊,搜索,設置陷阱,偵察,翻滾,使用魔法裝置

主要豁免檢定

反射

基礎攻擊調整

中(每升4級+3)

兼職條件

要取得刺客資格,角色必須符合以下所有條件:
陣營:任何邪惡
技能:躲藏 8,潛行 8
 

特殊技能

  • 死亡襲擊(Death Attack)- 可以說是刺客的本命技能,與盜賊的偷襲類似,但是需要在敵人完全沒有行動時才會發動,所以玩刺客不建議帶隨從。死亡襲擊發動時有機率癱瘓敵人,而癱瘓敵人的骰值是以刺客的等級+Int補正去計算,所以Int對刺客來說僅次於Dex。死亡襲擊傷害量會與盜賊的偷襲疊加。
  • 危機閃躲(Uncanny Dodge)- 刺客在2等時,就算在無行動時被攻擊還是會獲得Dex補正加成到AC上,5等時刺客會獲得+1的反射檢定,10等時會提升至+2。
  • 法術(Spells)- 刺客2等時獲得法術「鬼面」x1/day,等級5時獲得「黑暗」x1/day,等級6時獲得「隱形」x1/day,等級9時獲得「強化隱形」x1/day。
  • 毒抗性(Poison Resist)- 刺客在等級2時會獲得+1的強韌檢定v.s.毒素,並在每2等刺客等級時+1至此檢定上。
  • 荼毒(Use Poison)- 當刺客荼毒至武器上時,不需要做Dex檢定。
 

基礎職業建議

盜賊、武僧、遊俠及吟遊詩人適合兼職刺客。

職業練法

其實看下來刺客極像盜賊的進階職業,但是最適合兼職刺客的職業卻是遊俠(這不是我說的,連製作人自己都這麼說),但是本人幾乎都是用盜賊起手當刺客,畢竟,角色扮演的遊戲就是讓遊戲中的角色貼近自己的個性吧(個人認為啦),所以我也只會說我常玩的方式。

其實玩刺客,有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兼職,不管你是用什麼初始職業起手必定要花費一個等級在這個職業上,那就是「黑影舞者」。黑影舞者等級1所給的強大技能Hide in Plain Sight可以讓刺客在被察覺的情況下使用躲藏。就想看看你先躲藏並移動到一群敵人身後,先用死亡襲擊擊殺/癱瘓掉一個敵人之後馬上拉開距離再度躲藏,再前進擊殺/癱瘓掉另一個敵人,這不就是大家夢寐以求刺客該有的浪漫嗎?所以在職業上我會這麼選擇 16盜賊/1黑影舞者/23刺客 是我覺得最完美的比例。

其實玩刺客有一個重點,就是不能急,雖然想玩刺客的大家一定會在等級4的時候很迫不及待的想把刺客點出來,然後在等級8時點出黑影舞者,因為本人也是這樣子。不過玩久了之後會發現這樣子點下去玩故事進度時中間會有點無力,好像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做不好的感覺。所以我是會建議把黑影舞者放到Epic等級的時候(20等之後)再點逃避兼職所給的懲罰。20等以前我會著重在盜賊這個職業上副點刺客(12盜賊/8刺客),等21級黑影舞者點出來之後再全速衝刺客等級。不過要是直接跳等級玩的話可以無視我的考量,我這樣玩只是要讓故事玩起來比較順暢而已。

至於我為何會選擇16盜賊的原因是因為想要他給的Epic Dodge,對刺客來說這是一個瞞重要的技能。盜賊給的獎勵可以在10等時拿Improved Evasion,等級13時拿Defensive Roll,然後就是等級16的Epic Dodge,有了這些會讓你的刺客有更多的生存空間。

不過我還是老話一句,角色扮演遊戲最重要的還是要玩得自己開心,等知道大方向之後還是試著玩出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就好了。
攻略選單
索引
新手指南
     配備需求
     安裝設定
     DnD系統簡介
     DnD基本規則
世界地圖
世界背景
任務攻略
種族
職業
     職業設定
         基本職業
         進階職業
         職業能力
         職業進展
         兼職
         法術進展
     職業分類
         戰士系職業
         法師系職業
         牧師系職業
         盜賊系職業
各類能力
     技能
     專長
         1代專長
         2代專長
     法術
         1代法術
         2代法術
其他資料
各式編輯器
相關網站
遊戲模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刺客」。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