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

近期編輯: ANGELRAINY ...看更多

  故事描繪了一個名叫斗羅大陸的武魂世界。唐門外門弟子唐三,因偷學內門絕學而為唐門所不容,跳崖明志時卻發現穿越到另一個世界,即斗羅大陸的聖魂村。這裡沒有魔法,沒有武術,沒有戰鬥力,卻有神奇的武魂。這裡的每個人都會在武魂殿中在魂師的幫助下進行武魂覺醒。武魂有動物,有植物,也有器物,不但可以輔助人們的日常生活,甚至有特殊天賦的人還可用之修煉並進行戰鬥。唐三一步步修煉武魂,由人修煉為神,最終剷除了斗羅大陸上的邪惡力量,報了殺母之仇,成為斗羅大陸最強者的故事。

重要人物簡介
唐三:
男主角(史萊克七怪的老三),前世為唐門外門弟子,因偷學內門武技負罪,為了明志而跳崖自盡,投胎轉世至斗羅大陸。因不明原因而保留了前世的記憶,後在斗羅大陸重新建立唐門。一路歷經磨難,最終獲得海神與修羅神的傳承,成為一代神祇。
小舞:
女主角(史萊克七怪的老五),史萊克學院學員,唐三在諾丁初級魂師學院的室友兼室長。本體為十萬年魂獸柔骨兔,後來成為柳二龍的乾女兒和徒弟。星斗大森林追殺中為救唐三而獻祭失去肉體,在“相思斷腸紅”的幫助下保住性命,變回柔骨兔。服用“水晶血龍參”後恢復身體但無意識,後來在冰火兩儀眼附近被唐三復活,與唐三結為夫妻。
戴沐白:
史萊克七怪的老大。是學院學員中唐三與小舞參加學習前最強悍的存在。星羅帝國太子,自幼與朱竹清聯姻。與朱竹清的武魂融合技“幽冥白虎”威力極大,擁有媲美神級的威力。
奧斯卡:
史萊克七怪老二。弗蘭德院長從小收留的孤兒。史萊克七怪中唯一一個除唐三、小舞之外先天武魂覺醒滿魂力的人。大陸上第一位食物系封號鬥羅,不可多得的食物系天才魂師。升級為封號鬥羅後獲得了食神的傳承。
馬紅俊:
史萊克七怪老四。史萊克學院學員,有“邪火鳳凰”之稱,擁有頂級獸武魂邪火鳳凰,為變異武魂,對自身有反噬影響,需要靠跟女人交合來化解,後服用唐三在冰火兩儀眼找到的仙藥“雞冠鳳凰葵”,化解邪火,過濾了武魂中的雜質。成為封號鬥羅後其武魂真身進化為九首火鳳凰。
寧榮榮:
史萊克七怪老六。史萊克學院學員,是七寶琉璃宗原宗主寧風致唯一的女兒,也是更名後的九寶琉璃宗新宗主。九寶琉璃塔是最強大的輔助類器武魂,在實戰時輔助威力極大。升級為封號鬥羅後獲得了九彩神女的傳承。
朱竹清:
史萊克七怪老七。史萊克學院學員,身材火爆,速度奇快,攻擊破壞力強。星羅帝國貴族之女,自幼和戴沐白聯姻。與戴沐白的武魂融合技“幽冥白虎”威力極大,擁有媲美神級的威力。
唐昊:
唐三的父親,昊天宗宗主唐嘯的弟弟,三大神匠之一,曾被稱為“天下最年輕的封號鬥羅”,年輕時與哥哥嘯天鬥羅唐嘯並稱為“昊天雙鬥羅”,威震大陸。在遊蕩大陸時遇見唐三的母親阿銀後結為夫妻,但因阿銀被武魂殿當時教皇千尋疾追殺致獻祭唐昊,唐昊因此大開殺戒,殺死武魂殿兩位封號鬥羅,重傷教皇千尋疾致不治身亡,後歸隱聖魂村成為一名鐵匠。
弗蘭德:
史萊克學院創始人兼首任院長,黃金鐵三角中的飛翔之角,擁有武魂貓鷹,八十三級敏攻系戰魂鬥羅,外號“四眼貓鷹”。弗蘭德性格孤傲,行事奸猾,貪財吝嗇,但對學生非常愛護,有高超的教學能力。很講義氣,對柳二龍真心愛慕,但為了成全玉小剛選擇了祝福他們。
玉小剛:
唐三的老師兼義父,黃金鐵三角中智慧之角。因武魂惡性變異,終生無法突破三十級,被逐出家族。在唐三六歲進入諾丁學院時正好被大師看見,看了唐三的資料,大師推斷出唐三的天賦不淺,唐三很崇拜大師,於是成為了大師的弟子。在唐三從諾丁學院畢業時,大師也跟隨他們去了史萊克學院,遇到了弗蘭德,並決定在史萊克學院任教。
柳二龍:
黃金鐵三角之一殺戮之角,小舞的義母,生父為藍電霸王龍家族的二當家玉羅冕。柳二龍曾創辦藍霸學院,在弗蘭德一行人來到後將藍霸學院更名為史萊克學院,自己做副院長。後與玉小剛成為精神夫妻。
趙無極:
史萊克學院的老師兼副院長,擁有武魂大力金剛熊,八十一級強攻系魂鬥羅,外號“不動明王”。趙無極雖外表兇狠、過去也曾兇名赫赫,但內心十分善良。他孤傲、惜才、護短,非常愛護唐三等史萊克七怪,看重七怪眾人的天賦。
獨孤博:
九十二級控制系戰封號鬥羅,封號“毒”,武魂為碧磷蛇皇,以毒冠絕天下,在封號鬥羅中以最擅長羣攻而聞名。唐三為獨孤博的忘年之交,獨孤博本想抓他來詢問如何化解獨孤雁的碧磷紫毒,卻被點破自身最大的秘密。為了治好獨孤雁的毒,獨孤博與唐三進行了交易。在與唐三交流毒的知識後,生性孤僻的獨孤博漸漸把唐三當成了朋友。

其他關鍵簡介
史萊克學院:
弗蘭德以一種以“史萊克”為名的怪物,創辦了史萊克學院,並提出了“只收怪物,不收普通人”的口號。由於缺乏資金,學院建在了巴拉克王國索托城南的一個小村子裡。雖然學院環境十分簡陋,但擁有五位實力強大的老師,對於學員的錄取、學習和畢業條件要求也十分的嚴格,在唐三來之前的二十年裡只錄取了四十二名學員,其中只有十四人真正畢業。由於硬件條件的匱乏,史萊克學院沒有在任何一個國家註冊過,不屬於正規學院,但由於畢業生的優秀,在魂師界擁有了一定的名聲。
在玉小剛來到史萊克學院後進行第二階段的教學中,弗蘭德、玉小剛和趙無極再次帶領史萊克七怪前往大斗魂場,在此遇到了在天鬥皇家學院任教的史萊克畢業生秦明。為了讓七怪獲得更好的修煉環境並且獲得全大陸高級魂師學院精英大賽的參賽資格,大師建議弗蘭德放棄史萊克學院,由秦明引介史萊克眾人加入天鬥皇家學院。來到天鬥皇家學院後,弗蘭德等人受到了學院三位教委的高度重視和熱情接待。但由於先前弗蘭德等人在學院門口與囂張跋扈的天鬥帝國四皇子雪崩發生了衝突,雪崩找來雪星親王和毒鬥羅獨孤博出面,逼迫弗蘭德等人離開了天鬥皇家學院。
弗蘭德和玉小剛在天鬥皇家學院受過刺激之後,無意中看到了藍霸學院的招聘啓示後決定來討生活,藍霸學院院長柳二龍得知弗蘭德一行人的悲慘遭遇後,決定將藍霸學院更名為史萊克學院,自己做副院長。
合併後的史萊克學院組建了一支參加全大陸高級魂師學院精英大賽的隊伍,在沒有人看好的情況下,憑藉着自身實力,最終戰勝了來自於武魂殿的對手,贏得了比賽的冠軍,從而奠定了史萊克學院未來成為大陸第一學院的基礎,原史萊克學院的七名學生組成的史萊克七怪之名也從此傳揚開來。
魂獸:
是斗羅大陸位面上比較強大動物或者植物,獵殺可吸收得到魂環,有小概率得到魂骨,而十萬年以上的魂獸必定出魂骨。星斗森林的魂獸起源是龍族滅絕時候能量影響,諸多動物隨之變異,成為了魂獸,擁有了魂力,其他地區原來就存在。魂獸的修煉非常緩慢,也非常殘酷,魂獸是擁有魂力的生物,類似於人類的魂師,魂獸只有兩個可以提供魂核存在的穴竅,第一個魂核可以通過普通方法凝聚,但是第二魂核只能通過陰陽互補第二屬性來凝聚,曾經的強者中只有帝天可以做得到。
魂環:
獵殺魂獸可獲得魂環,在遊戲中等級每提升10級(10的倍數)都可以藉由獵殺魂獸獲得的"魂環"來取得技能(魂技),魂環又有分年限,年限越高帶來的能力加成越好,但每個等級都有能接受的魂環年限上限。
星斗大森林:
曾經生存著最強大的魂獸的地方,魂獸最後的淨土,龍神在神界被擊敗後,分神銀龍王隕落在一片小森林後,小森林吸收她的能量就變成鬥羅星最繁榮的大森林,可是隨着人類與自然抗爭加上魂環和人類科技的需要,星斗大森林越來越小,如今已變成傳靈塔的禁區,面積不足《絕世唐門》時期的1%。三千多年前魂獸們在一場大戰中大敗後,傳靈塔趁勢在此建立了星斗要塞。並與魂獸達成協議,人類不會繼續砍伐樹木而魂獸們只能生活在此。魂獸若衝擊人類防線,人類就有權利擊殺,人類進入森林魂獸也能將其殺。看起來雙方平等,可當要塞建好數百年後開始變成困住魂獸的牢籠,魂獸們就像是被圈養,傳靈塔高價出售進入森林的門票,進入這的人生死自己負責,但還是有很多人來這裏獵取魂環。這時魂獸族群想要反悔已晚。它們已不再是人類的對手,周圍的現代科技讓魂獸們只能苦苦隱忍。構成這巨大牢籠後人類就沒再打擾魂獸的生活,只偶爾讓少數出高價的人進入。
古月娜唐舞麟被冰封後,聯邦考慮到先前答應的條約,傳靈塔撤走了原來星斗大森林的屏障,在永恆之樹的幫助下,星斗大森林成功恢復了以前最大的規模。
落日森林冰火兩儀眼:
冰火兩儀眼內部孕育着眾多的天材地寶,都是最頂級的存在,是植物魂獸的樂園。植物在這生長一天等於外界十天,有些仙草達到兇獸級。此地只有持有唐門冰火印的唐門弟子才能進入。唐三、戴雨浩、唐舞麟都在此受益匪淺。

攻略選單
遊戲背景
     世界觀
     遊戲特色
人物介紹
     SSR角色
         獨孤博
         奧斯卡
         戴沐白
         小舞
         朱竹清
         唐天
         唐烈
         唐三
         余龍
         比比東
         樓高
         刺血
         海龍
         千道流
         歐亞
         阿銀
         海魔鬼
         白沉香
         海魔女
         月關
         揚易雲
         千仞雪
         波塞西
         寧榮榮
         馬紅俊
         唐昊
         唐晨
         鬼魅
         古榕
         塵心
         玉元震
     SR角色
         趙無極
         牛皋
         邵鑫
         寧風致
         白鶴
         龍公
         楊無敵
         弗蘭德
         柳二龍
         泰坦
     R角色
         鵝考
         邪月
         蛇婆
         少年唐三
         少年小舞
         天涯
         泰隆
         葉冷冷
         御風
         不樂
         泰明
         火舞
         胡列娜
         玉小剛
     N角色
         泰諾
         獨孤雁
         鐵虎
         素雲濤
         石墨
         石磨
         奧斯羅
         鐵龍
         孟依然
遊戲玩法
     大鬥魂場
     陣營玩法
     獸襲玩法
     擬態訓練
     藏寶圖玩法
     武魂共鳴
     委派事件
     冰火兩儀
副本玩法
     獵殺魂獸
     主題BOSS
     異域迷島
貨幣道具
     商店貨幣
     各類道具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世界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