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O的世界

目錄
    1. 序章
    2. 拉古奧爾年表
    3. 主要組織、相關圖
      1. 本星-寇拉爾
      2. 先鋒二號總督府
      3. 先鋒一、二號軍隊
      4. WORKS(軍隊直屬實行部隊)
      5. 先鋒一號研究團(P1實驗室)
      6. 先鋒二號研究團(P2實驗室)
      7. 黑名單(政府直屬實行部隊)
      8. 獵人工會
    4. 用語說明
      1. 先鋒計畫
      2. 光子
      3. D因子
      4. 母親計畫


序章


「先鋒計畫」…那是,
由於萬物之母的大地日漸衰弱,迫於無奈才採行大規模移民計畫。
在行星之間的超長距離航行用的移民船「先鋒一號」
抵達了經由無人偵察機所發現到的行星「拉古奧爾」上。
移民團,進行了周邊偵察,並在開始著手建設
用以作為生活據點之用的「中央圓頂」

然後過了七年,接受來自「先鋒一號」的招聘,
正式的第二移民船「先鋒二號」將造訪行星「拉古奧爾」。
「先鋒二號」抵達了衛星軌道上,
在正要打開與「中央圓頂」的通訊線路之前,
行星表面上發生了大爆炸。
與「中央圓頂」之間的通訊因而中斷。

究竟在「拉古奧爾」行星上發生了什麼事呢?

拉古奧爾年表


A.U.W.3060以前  在寇拉爾本星爆發局部土地戰爭,隨著環境長期快速地擴大惡化。居住的環境遭受波及到了不復挽回的地步,根據在寇拉爾國家群的最大勢力“十國聯盟”,提倡著其他行星大規模移民計劃。之後,開始快速搜尋可居住的星球,隨著開始設計、建造這個超長途星際航行用宇宙移民船「先鋒號」。
A.U.W.3068 無數的無人探索機裡面發現一個適合移居環境的行星。十國聯盟替這行星命名為「拉古奧爾」。著手主要用來探索研究、開荒為目的的第一批移民船「先鋒一號」的起飛準備。
A.U.W.3076  第一批移民船「先鋒一號」朝拉古奧爾起飛。
A.U.W.3077  「先鋒一號」到達拉古奧爾行星。移民團進行周邊探索,結果發現移居可能性降低。伴隨著,開始了居住環境的開發,開始了生活據點「中央圓頂」的建設。同時,莉可‧泰雷爾分配拉古奧爾地表調查隊(生存適應價值調查等)。
A.U.W.3081  長期的戰亂使得十國聯盟的勢力變弱。
A.U.W.3082  整備好周邊地區環境的同時,也完成「中央圓頂」的建築。取得和本星的聯絡,招聘第二批的移民船。同年,先鋒一號的陸軍副司令西斯克里夫‧弗羅文謎一般的失蹤了。
A.U.W.3083  受到「先鋒一號」的招聘,移民船第二批「先鋒二號」從寇拉爾本星起飛。在中央圓頂四周,出現了凶暴地原生生物(本星未報告)。被稱為賞金獵人的職業以莉可‧泰雷爾為首,成立這個自衛隊。在查明原因的同時,也能守護著市民的安全。
A.U.W.3084  「先鋒二號」到達拉古奧爾的軌道上。在與中央圓頂相互通訊的瞬間,中央圓頂中心大發生大爆炸。
A.U.W.3084以後  轉送裝置射出至拉古奧爾地表後,總督府下指令要賞金獵人到拉古奧爾地表調查。

主要組織、相關圖





本星-寇拉爾


  母星(在移民前原來的行星)。
  這個寇拉爾母星,持續的長期內戰覆蓋著全球,住址、環境的惡化已經到了不敷挽回的地步。同時,長期的內戰使得軍隊力量增大;現在,政府←→軍隊間的關係處在非常微妙的狀態。
  不久寇拉爾國家群之中最大勢力的「十國家聯盟」提倡大規模的移民計劃(「先鋒計劃」)。

先鋒二號總督府


  先鋒二號的機關全權在泰雷爾總督的掌管指揮下。
  然而,對本星的「軍隊」、「實驗室」強而有力的背景組織請求合作,關於總督自己及各組織持有的想法、計劃全部都知道卻沒著手去做。
  現在拉古奧爾調查狀況的變化,先鋒二號內的組織不穩運動對應,總督府直屬的「保安部隊」、「調查部隊」獨自進行調查。

先鋒一、二號軍隊


  先鋒一號以拓荒為目的,軍中大規模的部隊乘上了此船。不過,先鋒二號純粹是以移民為目的,因此軍隊人數、裝備的數量削減。為此,賞金獵人們被認為徒有其名無本事,而被輕視著。
  但,秘密在先鋒二號軍隊內的一流獨自的「作戰」進行中。這一流派雷歐‧古拉哈特一手拉入的「WORKS」的傳言……。

WORKS(軍隊直屬實行部隊)


  宇宙軍空間機動步兵第32分隊。
  在本星軍隊中異常的在擴展勢力。不過,因為有過多力量,政府捧雷歐‧古拉哈特從部隊隊長升為高官。同時,「WORKS」是雷歐‧古拉哈特私人設立的部隊,他分派讓強而有力的成員搭乘先鋒一號,圖謀弱化先鋒二號的兵力。
  先鋒二號的「WORKS」雷歐‧古拉哈特的心腹也在數名,展開著獨自的「作戰」。不過,在支持技術方面的蒙塔古博士失蹤。現在,「作戰」自己暗自觸礁了。同時,實驗室的組織有著進行改編的傳言。
  再者,作為政府直屬的實行部隊的黑名單,表面是合作關係。不過,實際有著敵對關係。

先鋒一號研究團(P1實驗室)


  歐斯特博士在先鋒一號為實驗室頭目,在拉古奧爾的生物遺傳基因工學等的調查、實驗、研究等機關。
  雖說比先鋒二號實驗室公開,本星政府、軍部,聯合進行調查研究的秘密機關。
  普通的移民工作背後到拉古奧爾地下(坑道上)建設設施,進行未知能源的探索調查。並且,這個生物實驗的主導者歐斯特博士,為了實驗從中央圓頂離開到加爾‧達‧巴魯島建設研究設施。
  再者,未知能源的研究,相當核心部經過迫近的模樣。可是,歐斯特博士的獨斷,沒有依照當初拉古奧爾進行大規模的生物實驗本星計劃而轉換方向去做。

先鋒二號研究團(P2實驗室)


  把先鋒二號做為據點,進行在拉古奧爾的調查分析,生物、遺傳基因工學、機械工學、光子能源等的實驗研究,目的為設置給總督府、本星報告的機關。
  蒙塔古博士在軍隊方面的影響也很強。不過,現在政府置身於娜塔莎‧米拉蘿絲的指揮下改編組織,先鋒二號裡面本星政府背景,獨立勢力的色彩也變得很濃厚。名義上屬於總督府。不過,一部分秘密出自於政府主導、軍隊主導的調查研究、實驗進行……的影子部分也……。

黑名單(政府直屬實行部隊)


  出售一般武器秘密組織知名的黑暗組織。
  表面上,假裝是個小組織。不過,實質是本星十國聯盟政府直屬的暗部實行部隊。可在拉古奧爾暗中活動看到,在先鋒一號的研究實驗,自寇拉爾本星十國家聯盟政府,接受調查、研究資料回收、阻止信息洩漏的命令。
  再跟先鋒二號實驗室的接觸談論的模樣。
  與雷歐‧古拉哈特帶領的「WORKS」表面是合作關係。不過,實際有著敵對關係。

獵人工會


  正式變成總督府管轄的機關。
  現在的賞金獵人,是以一個個體替委託者找尋東西,不管什麼事情都承包,提供人便利服務的職業。不過,以前無賴者集體的靠近,民間人士特別和上流階級者疏遠。為了管理秩序他們設置了正式的國家機關獵人工會。
本星,這個機關的發動,不屬於國家的獵人們備用於在內戰的僱傭兵,活躍的賞金獵人的存在自己也變得相當有名,評價也會提高。那樣的背景,軍隊和賞金獵人彼此的關係也變得相當險惡。
為了切開先鋒二號內部,總督府也設置給民間人士、上流階級的人和賞金獵人們的“獵人專用區域”生活空間。但,最近在特別的先鋒二號裡的賞金獵人登記變得相當簡單,為了好奇心旺盛的民間人士,身分登記的情況有幅度的陸續增加。

用語說明


先鋒計畫


  母親般的大地-寇拉爾本星環境惡劣化。提倡了行星間的大規模移民計劃的名稱。
  計劃開始於可居住的行星探索。放出無數的無人探索機,其中發現一個滿足條件的行星。政府命名那個行星為「拉古奧爾」。
  拉古奧爾發現後,進行著建造超長途行星間航行用移民船「先鋒一號」的起飛準備,立即編成了移民團。
  預備對未知行星的移民這個前所未聞的事態,移居人民之外又加上最新銳裝備的軍隊決定同行。軍隊的英雄-西斯克里夫‧弗羅文。並且,生物遺傳基因工學的權威-歐斯特博士。以及賞金獵人們的英雄兼科學家-「紅手鐲」莉可‧泰雷爾等人的乘船決定。再者,實際這第一批搭乘團從「開荒」的任務特性,被大部分國家選出,一般市民水平出發正因公佈而留下。
  「先鋒一號」,A.U.W.3076 朝拉古奧爾出發。不久到達拉古奧爾的移民團探查行星內的同時,為了正過來的第二次移民,開始著手生活的據點「中央圓頂」的建設和圓頂周圍的調查及整理可移居的環境。
  然後在7年後,中央圓頂建設完成。判斷為可移居,於是招聘第二批移民團先鋒二號過來。

光子


  從前,想象上人類於空氣中反覆尋求及研究元素。
  在那之後發現了在“大氣中”存在的萬物能源「光子」(也可以說另外的表現,在大氣中存在的能源群在「光子」的一個降低擁擠的能源)。
  在大氣中存在的能源群,「光子」的粒子能源還原的產生裝置「光子製造機」最大發明的功績,打破了能源的有限性,人類的歷史在此有著相當大地變化。
  此後,研究的堆積和科學的進步,以各種形式產生「光子」也將變成可能。可是,發明當時成為核(核心)的媒體「礦石」的使用使之產生。在一部分的光子製武器中,也有著被繼承的傳統技術。
  「光子」的發明,各種能源的問題也解決了,也認為世界變得和平。不過,所說的「光子」,還沒被闡明的最終能源,所有國家為此而研究-進行應用新的技術競賽,生產出新的構造。

D因子


  在寇拉爾本星中不懈怠的研究結果,實現了飛躍性發展的光子技術。
  引起一大強烈地震的東西,正是隕石。
  掉到寇拉爾地表的隕石上附著未知的生命體細胞,從那細胞上檢測出能源的存在。被檢測出的能源,到現在為止不能闡明-發現出的因子是“D因子”。
  D因子,與人類發明的尖端技術光子非常相似。光子技術即使被發明,能源的本質自己也還是未解決,能幹貪婪的科學家們,成為解光子謎的重要關鍵為那細胞的研究開出先河。到現在為止人類觸到的光子「意志」不存在,只是純粹存在著能源。但是,在D因子裡存在著能招來所謂「意志」的東西。那是可以說能理解對進化的渴望的意志。
  D因子的最大的特徵是單純的生命體~人工生命體全部呈現侵蝕、融合、分裂、傳達及干涉。各組織自我競爭努力研究。不過,至今對人類來說與D因子的闡明地點相當遠的。 再者,為了統治這個D因子的構造化的技術被稱為「情感AI」,稱呼著進行侵蝕D因子的生命細胞為「D細胞」。

母親計畫


  人類的生活,而且為了從現在起的人類的發展的必要而不可缺少的光子技術。不管那個,實際上現在的科學一直沒能到達。
  突然,掉到寇拉爾本星的隕石。附著未知的生命體細胞「D細胞」。從那個細胞中檢測的能源(D因子)與光子非常相似……。
  「加緊研究隕石附著的那個細胞(D細胞)光子能源的實像!」
  能幹貪婪的科學家們,成為解光子謎的重要關鍵,為那細胞的研究開啟先河。結果,首先當代的兩名天才科學家:歐斯特和蒙塔古兩博士,製造發明出「瑪古」。可是對他們來說那只不過是個經過。一連串的研究、實驗好不容易走到前頭,隨此後開發新的生命體一樣的人造機兵、生化人……。
  稱呼那一連串的實驗、研究、開發計劃為「母親計劃」。
  可是,雖然是理所當然的事,這個「母親計劃」各組織(政府、軍部、實驗室等等……),各種想法交錯著……。最終的能源:光子的闡明,並且新的生命體的誕生帶來的結果,隱藏也被引導到世界的掌握無限的可能性。並且為在各組織泰面下的反抗、固執己見必然性地發展。……誰都不會注意到……也不有他們想象的那樣大的程度的力量,深層工作。偶然發現不是他們自己選的拉古奧爾,他們必然為拉古奧爾(的什麼)是被選出的……。   
攻略選單
夢幻之星Ⅰ
夢幻之星Ⅱ
夢幻之星Ⅲ
夢幻之星Ⅳ
夢幻之星網路版
     夢幻之星網路版EPISODE1&2
     夢幻之星網路版EPISODEⅢ
     夢幻之星網路版BLUE BURST
         PSO的世界
         人物介紹
         稀有道具能力&圖解
夢幻之星新宇宙
夢幻之星新宇宙 伊爾米那斯的野心
     任務
     技能相關
         打擊技能
         射擊技能
         法擊技能
     武器
     防具
     更新情報相關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PSO的世界」。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