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少林

目錄
    1. 嵩山少林
      1. 少林起源
      2. 少林禪武
    2. 故事背景
    3. 領域介紹
      1. 領域起源
      2. 七大領域


嵩山少林


少林起源



古人曾認為,嵩山是天下的中心。中國最古老的天文臺— "周公測影臺" 就坐落在登封縣告成鎮,那裡至今也還保存著元代科學家郭守敬 (1231--1316) 所建的 "觀星臺" 。一副對聯昭示了這裡在中國歷法中的地位:"石表寓精心,氤氳南北變寒暑;星臺留古制,會合陰陽交風雨"。
三世紀中葉,鮮卑族拓跋部在詰汾率領下,南下到河套東部,遷都于平城,始營宮室,建宗廟,立社稷,建立北魏統一了中國的北方。
雄才大略的孝文帝,為了進一步推行 "漢化政策" 并與南朝爭霸神州,不顧保守勢力的反對,于太和十七年 (493年) 九月定遷都之計,至太和十九年 (495年) 九月,六宮及文武百官盡遷洛陽。
孝文帝同時 (太和十四年) 又為天筑僧人跋陀立少林寺以供養之。而後三十年,著名的西域高僧菩提達摩至此,創立禪宗,廣納弟子,使各地息心修禪,少林寺因此蔚然成為禪學一大中心,達摩亦成為禪宗開山祖師。
除了以禪宗發源地著稱之外,名聞遐邇的少林功夫在中國武術的發展上亦具有相當之地位,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之謂。少林武術,是中華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少林武術以實戰威猛、博大精深,早已飲譽天下,"拳以寺名,寺以拳顯"。今日,少林弟子遍布全球。

少林禪武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武術,是中華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少林武術以實戰威猛、博大精深,早已飲譽天下,"拳以寺名,寺以拳顯"。今日,少林弟子遍布全球。
少林武術的發源和發展,離不開嵩山的自然地理和政治地理。嵩山處中原腹地,緊傍九朝古都洛陽通向東南廣闊平原的咽喉,滉轅關是秦漢八大關之一,自古以來為兵家必爭之地。盛世時,嵩山是帝王游賞、文士登臨的勝地﹔亂世時,嵩山則是兵家出入、強人會集的所在。
少林寺位于嵩山中心,皇家敕建大寺,統轄嵩山地區所有寺院,寺產龐大。為了保証安全,經朝廷認可,寺院擁有自己常備武裝力量,即歷史上有名的少林寺僧兵。少林寺僧兵的存在,是少林武術發源和發展的最基本條件,而少林寺作為皇家寺院,與朝廷的關系和社會地位,是少林武術達到高水平的一個重要因素。
少林武術歷史故事非常多。據史載和傳說,世人皆知的有:隋末唐初十三棍僧救秦王,緊那羅變形退紅巾。少林寺僧兵為國立功最為人樂道的是在明朝,也是少林武術發展鼎盛時期。嘉靖年間,倭寇騷擾我國東南沿海,少林寺僧兵多次應詔出征,威猛驍勇,為國捐軀。朝廷為嘉其義烈,在少林寺山門前立旗旌表,遺石尚在,塔林有銘可考。
少林武術因禪武合一而博大精深,以禪入武,習武修禪,絕非自衛強身小技;退則參禪養性修道行,進則護寺報國救眾生,故少林武術又稱為 "武術禪"。

故事背景



《 主神梵天 》
梵天,最高的神祇,掌管一切秩序與規則,卻萬萬沒想到,自己的一對雙胞兒女竟觸犯禁忌相戀,這……
「分開,我說,分開!今後,沒有我的允許,你們永遠不許相見。」看著跪在跟前求情的兩人,我冷冷下令,強硬無情的語氣表明毫無轉圜與不容挑戰的天威。
這是懲罰嗎?當初,我不顧一切拆散妻子與他長兄間的愛戀,如今,同樣的事情竟在我親生子女身上重演?
才想著,兩人相偕逃走的消息就傳進耳裡,我看著妻子悲愴的笑容,彷彿有股刺眼的苛責迎面襲來,幾百年了,這樣的凌遲未曾結束。
不能,怎樣都不行,這事兒我絕不允許!
「追!把他們給我追回來!等等,一有任何消息都給我通報上來,我要親自『迎接』他們!」別忘了,這世界都在我的掌管之下,你們能逃到哪裡去?
制訂並掌管一切秩序與規則的我無法眼睜睜知法犯法,況且同意你們,就等同承認過去確是霸道的錯誤,無論於公或於私,你們都得分開。
「就算、就算是為父的向你們祈求吧!」出發前,我悄聲喃喃。
《 重生之神嘉蘿 》
風聲從耳邊呼嘯而過,我靈敏閃過一道來自後頭追兵的閃電,幾乎是同時,波旬披風一掃,原本衝向我的幾道閃電全轉了向,通通往來時處飛去,下一刻,他馬上摟住我的肩,深怕有什麼閃失,他說過,我是他最珍愛的寶貝。
他不知道,其實,他才是我最深愛的一切。
我悄悄向他懷裡再靠近一點,卻在下一刻傻了眼。
「父王?怎麼會?」已經天涯海角了不是嗎?為什麼?為什麼不能放一條路讓我們走呢?我可以什麼權力什麼身份都不要的……
「馬上分開,什麼事都沒有;否則,強行動手別怨我!」還是一樣凜冽的嗓音,叫人不用猜也知眼前人的身份。
「父王,我們……」我走向前,擋住波旬,想懇求一點點生存空間。
「不分!」波旬已執起武器、擺出招式,用眼神示意我站到一旁。
不、不行呀!父王的法力可是……啊~~
真的是足使天地崩裂的一擊,我看著精、氣、神一點一滴從我身上離開,閃閃亮亮,其實很漂亮……
父王楞楞的看著自己的雙手;波旬衝過來抱緊我,東抓西抓,想把不斷流逝的生命抓回來,可是,他又不掌管重生,他無能為力的。
「答應我,別怨他,是我自己撲過來的。這樣也好,沒了我,你們就不會吵架,其他神佛也不會分成兩派了,如果,一切都能回到從前就好了,還有,能在你身旁這麼久,我已經覺得幸福……」我抓緊波旬的手,希望自己的消失能解決一切。
其實,即使形體消失,我的精神,我的努力,還是在創造「獸」和「人」留了下來,波旬,你知道嗎?我是用這樣的方式一直陪著你唷!
《 破壞之神波旬 》
不是沒想過總有一天會見不到嘉蘿的笑容,只是,從沒想過竟是這般情景,我瞪著梵天,雪白的翅膀因為劇烈的仇恨在瞬間化為強光也透不過的黑,而燃著怒火的雙眼亟欲把他燒到丁點不剩,即便,他是我的父親。
抱著嘉蘿幾乎感覺不到重量的身體,我知道,我回不去了。從今而後,我自詡「天魔」,並徹底棄絕神佛之列,要與眼前至高之神——梵天,對抗到底。
但我沒想到的是,嘉蘿四散的重生力量讓原是創世紀半成品的人類完整成形,看著花費了嘉蘿生前許多心力的這族群,我有種既愛又恨的矛盾情感,彷彿,到處都有嘉蘿的影子,又彷彿,隨處都是分食嘉蘿生命的幫兇。
聽不到嘉蘿笑語的孤寂讓我的思念一日比一日強烈,我一邊在人世間尋尋覓覓,一邊卻忍不住嫉妒起這族群,因為,他們的身體確實擁有著嘉蘿的一點一滴,這些卑微的人類可知道,他們的誕生是以嘉蘿的精、氣、神為代價?
等等,嘉蘿的精、氣、神?對!或許、或許將所有人類消滅後,嘉蘿就能夠重新站在我眼前……
於是,當梵天繼續創造「仙」、「鬼」族以完善他所謂善的世界時,我也利用漏洞滲透鬼族,同時,將嘉蘿所催生的「獸」納為麾下,並幫助自然界的一切修練成「妖」。
對人類的追殺,對梵天的破壞計畫,正要開始……

領域介紹


領域起源



七大領域



《 神佛 》
天地萬物的創造者與主宰者,以主神梵天為首,因為力量正逐步消退中,所以欲創造一個以修行臻善的世界,藉由生生不息的循環重新為神佛界注入新力量。
對人類而言,神佛是最神聖而受敬拜的信仰對象,亦是光明的象徵。他們擁有高度的智慧、長得難以記數的壽命和神秘高強的力量,通常以人形現身,擁有的能力各異,頂著明媚的華冠,身上自然而然散發著聖潔柔和的光芒,帶給信仰者心靈上的慰藉。
《 魔 》
波旬脫離神佛之列後產生的新族群,擁有與神領域相抗衡的邪惡力量,利用各種誘惑一步步誘人墮落惡的深淵,引起各式各樣的自相殘殺與異族迫害,最終目的在於消滅所有人類,魔化整個世界,從中找尋使嘉蘿重生的可能。
《 人 》
由重生之神嘉蘿負責創造的族群,在半成品的階段時,嘉蘿與波旬的禁忌之戀便爆發,於是,完成日也跟著兩人的且戰且逃耽擱下來。
嘉蘿死後,也許是嘉蘿潛在意識的影響,在重生的殘存力量四處飛散後,半成品的人族意外完整了起來,於是,人類身上都殘留嘉蘿的一部份,這也是造成波旬欲在此界引起屠殺的主因。
《 仙 》
經修練後長生不老、超脫塵俗、得道正果的人、鬼、妖,是個體生命的無限延伸和直接昇華,形如常人卻更顯飄逸清緲,出現時多伴隨雲霧香氛,再繼續修行可望終有一日成神佛,亦多為人類所膜拜。
因為心繫眾生苦難,故樂意將自己的神力借與修行有成的人類去惡渡邪,只要個人修行有成,都可藉由「召喚」能力見到各式仙人。
《 鬼 》
人死為鬼,飄邈為生,繼承在人界領域的破壞或再生的力量。
擁有隨意幻化形體的本能,經由向善的修練可成仙,亦有可能在引誘下墮落魔界。
原本鬼界自有一套遵行的階級制度,然而波旬力量的滲透下,原有秩序開始逐漸被推翻,於是,連帶人類亦受到鬼界的騷擾。
《 妖 》
原屬自然界的萬物在波旬力量的影響下修煉成精,作為屠殺人族、對抗梵天之用。
半物半人的妖形,算是物界生命的過度狀態,以心之所屬與修練方向為善惡之別。他們有的狡詐奸邪,有的單純只是調皮搗蛋,但同樣對人的精氣有強烈的渴望,因為這有助於牠們的能力增長。
《 獸 》
神佛在創造世界時,最早著手的生物。以其堅韌的生命力和強大的破壞力著稱,但四肢發達的生物通常都是頭腦簡單,他們近乎零的智商也是他們致命的弱點。但少部分具有靈性的獸類,能用人類語言溝通,並具有魔法攻擊能力,牠們通常都是為了守護某種東西而存在。
攻略選單
例行維護時間
關於少林
     嵩山少林
         少林起源
         少林禪武
         歷史事紀
     故事背景
     領域介紹
         領域起源
         七大領域
     傳奇角色
新手入門
     系統需求
     安裝教學
     角色創建
     新手引導
遊戲指南
     少林技能
     裝備介紹
     道具物品
     系統特色
地圖
     大地圖
     區域地圖
職業
     武宗
     拳宗
     醫宗
     禪宗
生活技能
     採礦
     伐木
     採藥
     農作
     鑄造
     裁剪
     烹飪
     製藥
神通技能
     天眼通
     天耳通
     他心通
     宿命通
     神足通
     漏盡通
怪物列表
     1等~10等
     11等~20等
     21等~30等
     31等~40等
     41等~50等
     51等~60等
     61等~70等
     71等~80等
     81等~90等
     91等~100等
道具
     補品
         補HP
         補MP
任務
     1~10等
     11~20等
     21~30等
     31~40等
     41~50等
     51~60等
     61~70等
     71~80等
     81~90等
     91等以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關於少林」。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