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多忠勝

本多忠勝(1548年-1610年12月3日),日本戰國時代中後期猛將,於德川家康旗下,為德川四天王(酒井忠次、神原康政和井伊直政)和德川三傑(神原康政和井伊直政)以及日本七柱槍之一。世稱「鬼之平八」、「戰國第一猛將」,更被織田信長稱讚為「日本之張飛」。他生於天文十七年(1548)二月八日於三河。他是本多忠高的長男,幼名為鍋之助,通稱平八郎。
本多忠勝被後世稱「東國唯一猛將本多平八、西國唯一猛將立花宗茂」。史家都認為他以勇猛而聞名,連同族本多正信也曾認為他有勇少謀。但是很多的敵人如武田信玄、豐臣秀吉和織田信長等都對他冷靜分析戰局和部署給予很高的評價。
他每次的出陣都使敵人聞風喪膽。敵人看到他載著的鹿角兜、手持的蜻蛉切( 蜻蜓切是一把長槍。劇說蜻蜓停在槍頭的刃峰就會被切成二半(太峰利以致蜻蜓沒辦法停在上面,就落下被切成二半)和他的鍾馗馬印都聞風而遁。他在大小五十六場戰役未曾受傷,甚至有人稱其為「八幡大菩薩」的化身。
他的個人武裝為,鹿角脇立兜,黑糸威胴丸具足,蜻蛉切(或蜻蜓切),一本杉鐙,野太刀鍔,三國黑(本多的愛馬,其佩掛牛人形鞍),稲剪りの太刀(似割稻用的鐮刀,長90cm,本多常將其掛於肩上),
慶長八年(1603年)二月十二日,家康正式成為征夷大將軍,翌年,忠勝以有眼疾及身體不安為由,要求回桑名養老,但仍與家康有書信的來往,慶長十四年(1609年),忠勝正式隱居,把家督之位讓予嫡男忠政,把大多喜的五萬石留予次男忠朝。他在隱居後鍾情木雕,這位在五十六場戰役未曾受傷的猛將卻因一次不小心被雕刻刀割傷而使傷口被細菌感染引起併發症,於慶長十五年(1610年)十月十八日於桑名城病死,結束其勇猛果敢的人生,享年六十三歲。他的法名「西岸寺殿前中書匹譽良信大居士」。成為德川四天王中,最長命的一位。
攻略選單
戰國Basara
     角色
         一代可用角色
         一代敵方武將
     裝備
         一代武器
         一代道具
     關卡
         一代天下統一
         一代自由合戰
戰國Basara 2
     角色
         二代可用角色
         二代敵方武將
     裝備
         二代武器
         二代防具
         二代道具
     關卡
         二代武將列傳
         二代天下統一
         二代大武鬥會
         二代自由合戰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本多忠勝」。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