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背景

近期編輯: hb05203 ...看更多

序曲

修長的手指輕妙的在六弦琴上游走,月琴懷抱在胸的她,身體隨著淡淡的旋律搖擺著,眼睛緩緩閉上,一條光白的隧道似地引接著她,慢慢的,女媧和伏羲創世的身影,逐漸浮現在眼前,他們辛勤的教化著子民,隨著溫柔的旋律,女媧和伏羲所創造的六位大神,也出現在其中,這個世界是如此的溫暖,直到了女媧和伏羲的離去,溫柔的旋律開始轉了調,六位大神互相爭戰,使得萬物衰亡,她的淚水濕潤了琴弦,伴隨著悲傷旋律的是,土部黃帝和風部蚩尤之間的爭戰,隨著戰爭的慘烈,在琴弦上的手指遊走的越是激動,直到岔斷了一條琴弦,光白的隧道逐漸消失,她睜開了雙眼,手指在剩餘的五條琴弦上撥弄著,耳裏聽的是殘缺的旋律,眼裏看的是不全的世界。

姆指撥著第一條琴弦,是身為火部的鵬族,終日抱琴笑唱凡間,聲音清脆的不染一點俗塵,食指彈起第二條琴弦,沉靜的聲音就像是沉穩的法力,如同水部的龍族,對天命的探知與崇尚,第三條琴弦,猶如金部的虎族,對於獵物的捕捉,其速度如同這簡潔有力的聲音,一閃而逝,中指挑起的第四條琴弦,一如土部猿族的相互扶持,所伴隨著的是團結有力的聲音,最後落下的是彈著第五條琴弦的無名指,代表著木部犬族快如電光的行動,而那岔斷的第六條琴弦,就像是從這世界脫落的風部牛族一樣,流浪到未知的荒域。她的心刺痛著,心疼這斷弦的月琴,如同這失去溫柔的世界,再也聽不見美妙的旋律。

展翅高振,隨著翅膀快速的拍動,她逐漸飛向空中,風聲在耳邊吹過,她傾聽風的聲音,三兩調構成簡單的旋律,伴隨而來的是各部族的怒吼聲,是爭戰,爭戰已經開始了,如果戰爭之後能夠讓一切重來,那就放手一搏吧!鵬、龍、虎、猿、犬、牛六族開始相互討伐,在戰場上,目的眾所一致,為的是當上妖族之王。她由衷的希望,不論是善武妖王、百勝妖王、巧手妖王、富裕妖王或是霸者妖王,希望這新的霸主能夠為這世界重新找回當初女媧和伏羲所傳達的六種信念,這麼一個卑微的願望能夠實現嗎?而這一天,究竟什麼時候才會來到?

雙子娑婆

這是一個,一陰一陽的雙子世界。

自盤古巨神撐開天際以來,滿天繁星之中,也少有這樣的雙子星系。它們一個如寶石一般,水藍璀璨,一個卻如幕紗,若隱若現。兩個世界,依賴著一些碎鑽足鍊般的時空通道,相依相連。經典裡,合稱這雙子世界為--娑婆。

娑婆文明,生生滅滅,已有六次,遠古的文明,早已湮沒在荒坡蔓草之間,久為世界所遺忘,而這第七次文明的開端。來自於兩位亙古大神--伏羲、女媧,他們旅行於時空之中,偶然地駐足,卻開啟了與娑婆的因緣,最後他們也終老於此,寂滅在娑婆的土地之上。

渾天之亂 五行止風

伏羲、女蝸首創武神釋天作為貼身侍衛,並巡視世間萬物,發覺絮亂不堪,便再創五行神族,令武神釋天傳授五行神智慧與武藝,並授予法力金身以掌管天下萬物。原本希望世界就此平靜和諧,各有所屬,未料五行相爭,屢遣麾下五大妖族相互併奪,擾亂世間,伏羲女蝸失望之餘,再創風行一族,以掌管五行,待伏羲女蝸寂滅,五行不服,掀起了渾天之亂,欲滅風行,武神釋天欲勸阻五行神與風行神禺京之間紛爭,卻徒勞無功。戰爭爆發,風行神族及麾下牛族 將五行打得七零八落。

諸神淪亡 金身碎滅

渾天之亂第三年,五行神族連同麾下五族聯軍,苦苦守住最後凌亂破碎的戰線,但仍不敵風行神禺京及牛族的凌厲攻勢,節節敗退,失地連連,眼見敗戰在即在這存亡之際,金行神蓐收多年祕造的蟲族生物兵器,終於大功告成,蓐收原欲藉此挽回頹勢,未料虫族兇殘頑劣,無法駕伏,武神釋天眼見金行神釀下大禍,出手搭救並且與金行神聯手欲消滅蟲族,雖順利將蟲王消滅,金行神卻在戰役中喪命,其餘四行神,迫於無奈,於合戰風行神禺京之際,強使封神大法,風行神禺京元靈雖被收入封印之中,但缺一金行之力,卻也使得四大神族領袖盡亡,金身碎滅各地,為各地妖族零散取得,這也造成了之後千年,各神族法力漸喪,麾下妖族卻逐步興起的現象,雖不至踰越主僕的份際,但此消彼長,漸有不同,武神釋天眼見事情演變至此,質疑自己的信念與天理,於是帶著伏羲、女媧交付保管的創神密法離去。

千年黃金歲月

風行神族及風部牛族,因主神禺京遭受封印,法力頓失,被五族圍戰七年,最後被驅逐到西北苦寒之地。近千年的時光過去,對於五族而言,這是近千年的和平,對牛族而言,則是苟且偷生的殘酷歲月。失去法力的牛族在這千年時光中有著非常大的變化!牛族憑藉著堅強的毅力,利用地下挖出來的煤礦,融化高原上的積雪,變成可引用的水源,胼手胝足,在終年積雪的西北高原上重建了自己的邦城,等待風行部族光輝再現的日子到來。

風神後人 蚩尤現世

風行神族新一代繼承人「蚩尤」的誕生揭開了往後百年地混之戰的序幕!蚩尤原本不是風行神的繼承人,甚至是被部分風神族排擠的人。因此,蚩尤隱藏了自己的身份,離開西北高原四處旅行,而當蚩尤歸來時,祂已經獲得風行神金身的一部份,而後蚩尤在風神族中的地位大幅的提升,很快便取代原來的風行神繼承人,成為風神族領袖。這次的遊歷之中他也結識了土神族黃帝, 為了要恢復風行部族的往日榮光,蚩尤決定要攻下止風台,解開那封印了千年的詛咒,迎接主神遠祖的回返。

再掀地混之戰

蚩尤多方準備,拉攏狐蛇蛟牽制龍猿二族,自己則親率牛族大軍,急攻木部犬族領地,目標則是封印禺京的止風台。木行神後裔--太昊首役戰死。犬族失利敗退,而鵬族在極南之地,對太昊陣亡的真實性持極為保留的態度。虎族震驚之餘則記起舊恨,欲尋找古冊,重製遠古渾天之亂時傳說中的強援「蟲」的相關資料。唯土行神後裔--黃帝帶領部分猿族兵馬支援犬族,蚩尤、黃帝對戰,雙雙重傷。天庭及龍、虎、鵬等部族對此事大為震驚,認為能連敗兩名神族後裔的蚩尤實力非同小可。虎族想找回「製蟲」古法,欲以此法逆轉戰局。五族之中,龍族對於古代歷史的研究記錄最為完整,且曾協助金行神製蟲,深知「蟲」的可怕,聞訊,極力反對蟲的製作。

飲恨止風台

不久後,黃帝重傷不治,蚩尤實力震驚龍族,猿、鵬、犬等三族與龍族協調,希望龍族協助製蟲,迫於情勢,龍族不得不答應協助製蟲。另一方面連戰兩名神族後裔的蚩尤也傷痕累累。蚩尤自知不久於世,下令全力衝刺,趕往止風台,趁自己死亡之前解開風神封印。蚩尤精銳孤軍突破,到達止風台,欲解開風神封印。龍虎鵬三軍即時抵達,激戰三日夜,牛軍愈戰愈勇,虎族啟動蟲族兵器,情勢逆轉,五族連同蟲族兵器合攻牛族,封印未解,蚩尤戰死。

蟲族異變

牛族敗退,五族乘勝追擊,正沈浸於勝利的喜悅中時,後方卻出現五族難民,帶來蟲族異變的消息!蟲族研製基地所在的虎族邦城最先遭受攻擊,虎族幾乎在無抵抗的狀況下陷落,緊接龍、鵬各地邦城也陸續被攻陷!各族後方留守部隊勉強抵抗,而各部神族幾乎全數留下斷後,掩護自己的子民逃走。戰線上的蟲族也開始對各族無差別攻擊,原本追擊牛族的聯軍,現在卻變成了巨大的逃難集團。

退守依昆迦

五大妖族聯軍好不容易才殲滅了前線叛亂的蟲族,殘存的五行神後裔迫於情勢,決議以戰逼和,與風行神後裔和談,最後六族終於統合,退守牛族西北境地,建造要塞,聯合抗蟲。

曙光年代

血戰二十年,六大妖族始終死守著依昆迦,蟲族雖無法拿下這雙子要塞,但六行部眾也未有建樹。新一代的妖族陸續成長,即將投身戰場,對他們而言,這是個最黑暗的時代,卻也是個最光輝的時代,他們在戰亂裡成長,諦聽著各種英雄事蹟長大,而未來,正也等待著他們,創造出新一頁的英雄樂章。
攻略選單
故事背景
遊戲特色
系統配備
遊戲熱鍵
種族
     風部牛族
     水部龍族
     火部鵬族
     金部虎族
     土部猿族
     木部犬族
職業
     戰士
     盜賊
     射手
     仙法師
     治療師
     幻術師
     召喚者(已刪除)
     佈陣師(已刪除)
     商匠(已刪除)
種族技能
職業技能
任務
怪物
道具
     一般道具
         能力提升
         解除狀態
         回血
         回魔
     武器
         短兵械
         長兵械
         重兵械
         法器
         雙兵械
         遠射兵械
         投擲兵械
         彈藥
     防具
         重裝
         輕裝
         布裝
         飾品
         特殊
     水晶
         一般水晶
         狀態水晶
         屬性水晶
         複合性水晶
世界地圖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故事背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