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武將事典

注:
1.以下列出的武將資料皆是從真三國無雙4special中的武將事典中抄錄下來的。
2.以下武將的排列順序是依照遊戲中人物選單的順序。
  字元讓,魏將。與曹操為同族兄弟。雖在與呂布戰中左眼中箭,但他大呼「父精母血,不可棄也」,便把中箭的眼珠吞入肚內。其後屢次率軍轉戰各地,功勳彪炳,為深得曹操信賴的左右手。據說後來曹操病重,請他到魏王府議事,因看見董承、伏皇后等人的鬼魂站在魏王府門前,大驚昏倒,最後病死。

  魏將。神力天生,曹操讚他為「古之惡來」,並重用他為貼身護衛。當曹操在宛城遭遇張繡的夜襲時,他隻身殺住不斷湧來的敵軍,英勇護主,最後在張繡的攻擊下犧牲性命讓曹操全身而退。

  字仲康,魏將。虎背熊腰,身長八尺的巨漢。因與惡來典韋實力互不相上下,而成為曹操的貼身護衛。平日看似憨厚,為人又憨癡,但在戰場上卻有猛虎出匣之勢,故人稱之「虎痴」。潼關之戰時,馬超問曹操:「你軍隊裡的虎侯在不在?」就因為這句話,軍中便稱許褚為虎侯。

  字孟德,魏王。被評為「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曾著有兵法書(孟德新書,但聽說是抄古人的作品,最後曹操自己燒掉了)及其他文學作品(例:短歌行),可謂文武全才。於黃巾之亂時,参加討伐而嶄露頭角。待董卓滅亡後,在混亂的中原逐漸鞏固勢力,奠定魏國的雄厚基礎。最後病死,時年六十六歲。

  字妙才,魏將。為夏侯惇的同族兄弟。自曹操舉兵起就相隨左右,頗受重用。善急襲,曾大敗馬超。但在定軍山之戰時,受到蜀將挑撥,被誘出而遭黃忠斬於戰場之上。

  字文遠,魏將。初時為呂布手下。呂布死後,曹操因愛奇才而收於軍中。駐守合淝時,僅以八百名士兵便擊退十萬吳軍,人人聞之喪膽,幼兒聞其名而止泣。日後,官拜魏國五將軍之首。最後被箭射中腰部而死,時年五十五歲。

  字仲達,魏臣。曹操愛奇才而重用之,但不加信任,後來蜀國北伐,在與蜀國爭戰中,徹行堅守不戰,無視於諸葛亮的挑撥,最後終得勝利。司馬懿仕官曹氏四代,在與曹爽的明爭暗鬥中取得魏國實權,建立日後晉朝的根基。最後病死。

  字公明,魏將。原為楊奉部下,後因滿寵遊說而歸順曹操。從此征戰各地,建功豐偉。徐晃智勇雙全,於樊城戰勝關羽後,曹操讚曰「徐將軍真有周亞夫之風」。受封為魏國五將軍之一。孟達造反時,原本奉命援助攻打的徐晃,被孟達一箭射中額頭,當晚身死,時年五十六歲。

  字雋乂,魏將。原在袁紹麾下,後來因郭圖諂言而和高覽一起投靠曹操。在與蜀國對戰時頗為活躍,連諸葛亮也不等閒視之。更在街亭之戰兵圍馬謖,大破屬軍。為魏國五將軍之一。最後死於劍閣諸葛亮的伏兵弓箭之下。

  傾國美女。具玉肌花貌之姿,又勤讀文學,可謂才貌雙全。原為袁紹次子˙袁熙之妻,後來當曹操攻入冀州時,被率先搶入的曹丕所獲,貪其美貌而納為正室。後雖被立為皇后,但因受郭夫人誣陷而遭曹丕賜死。

  字子孝,魏將。為曹操的同族兄弟。為人忠肝義膽,武藝百般精通,弓馬嫻熟。赤壁之戰後駐守荊州,雖於樊城遭關羽軍包圍而陷入困境,但卻仍堅守城池化解危機。深得主事者信任,並在曹丕及位後,受封魏國大司馬。最後病死。

  字子桓,曹操之次子(曹操的長子為曹昂)。魏的初代黃帝。文武兼優,年輕時隨曹操一同爭戰。於袁紹討伐戰守護有傾國美女之稱的甄宓,後得曹操之許可娶為妻。曹操死後便繼承魏王之位,並接受獻帝的禪位,登上帝位。最後病死。

  字令明,魏將。原為馬超之心腹,但在馬超戰敗後降服曹操。後與吳軍共同夾擊荊州一戰時,受命前往援救樊城。為得曹操之信任,出戰前即備妥棺木,誓死打倒關羽(不過最後還是輸給關羽了)。

  
攻略選單
首頁
PC
PSP
PS2
     無雙OROCHI蛇魔
     真三國無雙4
     真三國無雙4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4Empires
     真三國無雙3
     真三國無雙3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3Empires
     真三國無雙2
     真三國無雙2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
     雀三國無雙
PS3
     真三國無雙5
XBOX
     真三國無雙2
     真三國無雙3
     真三國無雙4
XBOX360
     真三國無雙4SPECIAL
     真三國無雙4Empires
     真三國無雙4猛將傳
     真三國無雙5
     無雙OROCHI蛇魔
GBA、NDS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魏武將事典」。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