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2攻略:最終決戰.バハムート要塞

目錄
  1. 人物對話
  2. RainReader 的劇情小說


人物對話


待補充...
                           ↑回到流程攻略↑看精彩大結局

RainReader 的劇情小說


以下攻略為作者 RainReader 同意轉載至巴哈大百科,請勿再行轉載!
文章出處為作者 Blog:http://blog.xuite.net/tuyu/MIYU
回到バーフォンハイム時,好久不見的アルシド已經在美女秘書的相伴下,翹著腳等著我方回來
「アルシド!」ヴァン似乎很訝異的說
「嗨~我正在等你們,因為有一些緊急的狀況」
「可是,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ヴァン問
「呵呵,你太小看我國的優秀情報網了」アルシド指著後面的秘書,並站起來對アーシェ說「公主殿下,戰爭爆發了」
「什麼!」アーシェ很訝異的問「你不是說能阻止ロザリア軍嗎?」
「說到這....」アルシド似乎有點嘆氣的說「我用了各種不太好的手段,終於逼退了一些強硬主戰派的將領..不過大本營中的一些參謀還暗中留了一手...那就是オンドール侯爵的解放軍...」
「解放軍??」アーシェ大驚
「オンドール侯爵所率領的解放軍有一隻部隊,在訓練中無視上級的命令脫離艦隊,並在舊ナブラディア王國的領空與帝國中進行交戰」
「什麼!為什麼刻意做這種愚蠢的舉動!」バッシュ大喊
「.....因為那隻部隊實際上是ロザリア軍潛伏在解放軍中的,表面上以義勇軍和傭兵的形式加入解放軍……但實際上是直屬於ロザリア大本營的正規軍。所以這隻部隊刻意傾入帝國領空,挑起與帝國的戰爭,其實是ロザリア的策略。而オンドール候爵不可能對其棄之不顧,不得已也下令出擊主力艦隊與帝國決戰……戰場就在ダルマスカ.......」アルシド說
「換言之..當解放軍和帝國軍戰況陷入激烈時...ロザリア就會藉機用保護ダルマスカ的藉口,出兵參與戰爭...」バッシュ說
「嗯..他們打算利用這次機會,趁著ヴェーン和解放軍交戰,把兩方一網打盡..」
「不過...現在黃昏破片已經失去效力..ヴェーン應該沒有王牌了吧」
「不!我國的情報部確認了帝國的究極兵器:巨大的空中要塞:バハムート已經啟動。在リドルアナ海那一帶出現了強大且異常的ミスト後,バハムート便甦醒過來了。」
「原來這就是シド的計畫,解開天陽之繭的封印而引發的強大ミスト..都成為バハムート的能源....如果...如果當時レダス沒有捨命去制止繭的失控的話...今天バハムート吸收到的ミスト..可能會再多數千倍.....」フラン說
「ヴェーン在バハムート裡面嗎?」アーシェ問
「嗯,他的目標是ラバナスタ」アルシド說
「既然如此,我要去阻止バハムート,守護ダルマスカ,這是『我』的....」
「是『我們』的工作!」ヴァン打斷アーシェ的話
「一起守護我們的故鄉吧」パンネロ拉起アーシェ的手說
アーシェ體認到這不再是她一個人沈重的負擔,而是她有一群很好的同伴,點點頭說「嗯,一起去吧」
「既然如此,那我盡力去拖延ロザリア軍吧」アルシド說完摘下墨鏡,靠近了アーシェ說「公主..等到這些事情告一段落..請妳來我們ロザリア一趟吧..我想帶妳一起去參觀我家族的發源地,那閃耀著美麗黃昏光芒的琥珀之谷....順便在那邊追妳這個人妻..(最後一句我自己加的)」
離開屋子,飛空艇便會追加突入バハムート的位置。一旦進入便無法離開,裡面也沒有紀錄點,所以可以一切準備就緒再出發。決心出發後,鏡頭變會轉到ダルマスカ首都ラバナスタ。無數的市民感到驚慌無比。因為天空被一片黑色的烏雲所籠罩著,而在漫天雲霧中,巨大的鋼鐵結構,逐漸顯露出來,令人驚訝的巨大空中要塞バハムート,已經逼近ラバナスタ上空
バハムート上的所有的官兵都已經備戰
「一切能源正常!」
「目標,前方叛亂軍重型巡洋艦!」
「發射程序一切就緒!」
官兵向ヴェーン報告著。而這時ヴェーン聽到旁邊隱形的ヴェーネス告知他事情後自言自語的說「是嗎?.....シド被自己的兒子.....算了,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哼..(ヴェーン會這麼說是因為他自己也是殺父親的人阿~詳情見前攻略)」
「主砲發射準備完畢!」操艦官傳來報告
這時,在一旁的ラーサー對ヴェーン說大喊「哥!住手!!他們都已經投降了!!」
「射擊!!」ヴェーン毫無表情的下令
バハムート主砲一擊便擊沈解放軍的巡洋艦
「哥!!為什麼??」
「哼...讓他們知道投降也是死....這樣一來,他們一定會全力來戰..而我在ラバナスタ人民前面,把浴血奮戰的解放軍全部消滅,這樣一來...」
「你這樣做只會讓更多人憎恨哥哥你!」ラーサー大喊
「寬恕只會造成下一次的叛亂,所以這次一定要...」
「不是這樣的!我相信一定可以有一起攜手邁向的未來!你錯了!!哥哥!」
「既然如此」ヴェーン轉過頭來看ラーサー說「那你就去獲得足以糾正我的力量吧!!」
          
「本艦前方出現大量艦影!是叛亂軍主力!!」操艦官傳來報告
「傳令全軍!」ヴェーン大聲喊著,全部的官兵都轉向ヴェーン聽著他說「這是邁出我們歷史的光榮第一步,全艦官兵克紹其裘,殲滅叛亂軍!アルケイティア帝國萬歲!!!」
「アルケイティア帝國萬歲!!!」眾將官大喊!
雙方進入大戰,無數的砲火和戰鬥機在空域中進行戰鬥,無數的爆炸和火花閃耀著天空,彷彿就是煙火一般美麗,只不過這是以命相賭的消逝美麗。
「諸君!要活著回來阿!」オンドール侯爵大喊,「全部砲門對準亞歷山大!發射!!」
解放軍的砲火不斷直擊著帝國軍第12艦隊旗艦亞歷山大的正面,「第二波!快點!」,這時,從亞歷山大的背後,露出了バハムート主砲的光芒
「糟了!」オンドール侯爵大喊,原來亞歷山大用自己的艦體去吸引跑火,並爭取主跑發射時間。バハムート主砲一擊擦過了解放軍旗艦ガーランド,擊沈了後方的空母ラフ‧バム。
「可惡......」オンドール侯爵低聲的說
這時,士兵傳來報告「有不明飛空艇從後方急速接近!!」
「什麼!那是......」
「叔叔!」播音器中傳來アーシェ的聲音「我們現在要衝進バハムート阻止ヴェーン!」
「不行!太危險了!!妳的工作在戰後的未來」オンドール侯爵說
「如果現在戰敗!就沒有未來了!請援護我們突入!」
「不行!太危險了,快阻止」
這時,另外一個聲音從播音器傳了出來「請等一下!..老子我是ラーサー..也一同前往!你放心,我會好好保護アーシェ的」
「ラーサー殿下!?原來如此,拿他作人質阿」
「不是的!オンドール叔叔!我們是一同對ヴェーン作戰」
オンドール猶豫了一下,便決定「好吧!就把未來堵住在你們兩人身上!」「援護飛空艇」
原來剛剛的聲音是ヴァン用變音器(攻略2有提到)模仿ラーサー的聲音而來,騙過了オンドール
「不過阿~你學的不夠像,ラーサー才不會用『老子我』阿這種沒教養的詞彙勒」パンネロ吐槽ヴァン,不管如何,我方躲過了追擊,衝進了空中要塞バハムート。
「這就是空中要塞バハムート..ヴェーン應該就在正上方」
「沒必要打到所有的敵人,只要打倒ヴェーン,便可以結束兩方的戰爭...」アーシェ說
這裡的地圖很短(也看不到大地圖),敵人會不斷再生,所以打一打一路向前衝便可,總共只要過3個地圖面便可進入一個升降機。
這時,外面的解放軍也驍勇善戰,利用太陽的耀眼光芒,從正上方向下俯衝攻擊,也造成了バハムート的損傷
「解放軍在英勇作戰著,我們這邊也不能落後」フラン說
「別擔心,我們會勝利的,アーシェ可是女王呢!」ヴァン說
「女王陛下阿~那時候就不能像這樣見面了」パンネロ說
「那就綁架女王陛下,做一個有名的空賊吧」バッシュ也笑著提起之前的往事說
「可是阿...女王陛下會自己逃跑呢~」バルフレア笑著說
「我有那麼厲害嗎?」アーシェ也有點臉紅的說
「嗯嗯~不是厲不厲害的問題而是...既然一起來了,我們就要一起走!」ヴァン肯定的說
啟動升降器後,ジャッジマスター‧ガブラス再度出現
「你還活著...」バッシュ說
「我可是ジャッジマスター...不過現在連一條狗也不如了,這就是...毀滅祖國投靠帝國的報應吧」
「別再這些話了....」
「你什麼都不懂!為什麼!為什麼!不管是ランディス或是ダルマスカ...你都沒有守護,但是一直到今天,你卻沒有因為自己的無力而迷失而困惑!!(無法守護自己的國家而感到無力,故而尋求力量,這是ガブラス和アーシェ相同的地方。ガブラス尋求力量的方法就是假扮成バッシュ殺死ダルマスカ國王而投靠帝國,而アーシェ尋求力量的就是我們在玩的過程)」
「我有我應該守護的人,就是如此,你現在之所以還站在這裡,不就是因為你放不下ラーサー嗎?」
「住口!!!你這奪走我一切的傢伙!!」
與ジャッジマスター‧ガブラス再戰,很廢。打敗後
「滿意了嗎?」ガブラス說
「這才是我要說的,ノア(弟弟本名)」
「我已經沒有被稱為ノア這個名字的資格了」
「活下去,然後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贖罪吧」
再度啟動升降器,便會進入最後戰鬥,故在此可以把所有狀態和MP、HP回復到最好的狀態。各種道具也不用客氣的使用。啟動升降器後,便可以看到ヴェーン和ラーサー兩個人對峙在圓形的艦橋之上。
「歡迎來到バハムート!アーシェ殿下。對於沒有使用接待王族的儀式來迎接你,我對於這種失禮的事情向你致歉。不過...我很想知道....妳究竟是什麼人,是亡國的復仇者,還是救國的聖女?」
「都不是!」アーシェ說「我就是我,一個...渴望得到自由的人」
「這樣子的女人是不能負起國家的重責大任的,這等於是放棄了ダルマスカ!ラーサー!看清楚!一國之君卻沒有力量的痛苦,這就是你想要的結果嗎?好好想清楚吧!」
「不!我就是我..就算沒有力量!我也決不會放棄!」ラーサー舉著劍對著ヴェーン說
「哼....真是沒出息」
這時,ガブラス從樓梯下方爬了上來,口中呼喊著「ラーサー大人...」
進入與BOSSヴェーン戰,ラーサー成為我方同伴,基本上應該很好打。打敗後,ヴェーン倒在地上,ラーサー大喊著哥哥衝到他身邊,結果卻被ヴェーン身上散發出了ミスト力量所擊倒(ヴェーン再度站了起來,就好像七龍珠的賽亞人或是飛里沙變身,更好的例子應該是幽遊白書的戶愚呂,那種不規則的肌肉膨脹和神經突出,用來表示力量的增幅與強大)
「人造破魔石......」フラン大喊
「這是我朋友遺留給我的力量」ヴェーン看到ガブラス走到ラーサー身邊後說「ガブラス,好好保護ラーサー,這裡馬上就要變成地獄了!」
ガブラス拿起劍舉向ヴェーン說「沒錯,我要保護ラーサー」
「可惡的野狗.....」
進入BOSS戰ヴェイン=ノウス。他身邊周圍的光劍可以不用在乎,直接打本體。(ガブラス雖然會加入,不過沒有期待的必要,基本上他會黏在ラーサー身邊)打敗之後,ガブラス會舉起充滿熱焰一刀衝向ヴェーン大喊「野狗也是有志氣的!!!」
而ヴェーン也用光劍反擊刺在ガブラス身上,並擊飛了ガブラス。バッシュ急忙扶起ガブラス,「這就是我的償還......」ガブラス低聲的說
「可惡~我絕不會原諒你的」ヴェーン大喊,並呼集了所有的光劍,揮向ガブラス。就在千鈞一髮一際,光劍被檔了下來,ラーサー拿著手中閃耀光芒的人造破魔石阻止了光劍,救了大家一命
「他....他是個......不錯的主人吧」ガブラス用盡最後一口氣說
「嗯」バッシュ點點頭
ヴェーン看到此狀,衝出艦橋,對著ヴェーネス說「看來我好像不能成為霸王了阿....你把理念寄託給下一個人吧」
「我已經得到滿足了。粉碎天陽之繭後,破魔石的歷史已經結束了。這個世界再也不需要永恆不滅者的存在。我們一同走完最後一段吧」ヴェーネス說完便附身在ヴェーン身上,產生了強大的ミスト,創造破魔石的不滅者和植入人造破魔石人體的結合,使得ミスト的力量在空中飛舞者,擊碎著空中的戰機、周圍的任何物體,並逐漸吸收周圍的金屬與各種物質,物化成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強大的力量和身軀震撼著空間,燃燒著空氣,伴隨著巨大的光芒,宛如末世的存在,進入與最後BOSS的決戰。(大約打到一半時,會使用魔法防禦,這時所有的魔法都無效,接著會使用物理防禦,這時只能用魔法攻擊,最後則會用完全防禦,這時就待機等待,等到他放入億萬核融術テラフレア後,就會解除防禦,便可全力攻擊),大招的損商傷會根據你的裝備等級而有所影響,不過如果有HP2倍的飾品的話,應該都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對,大招都很帥,不過威力普普,還可以用盾檔下...(笑),注意回復的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可以獲勝。
                           ↑回到流程攻略↑看精彩大結局
         
攻略選單
遊戲背景
     人物介紹
         主要角色
         事件角色
     賢者知識
     年表
遊戲系統
     操作說明
     選單說明
     系統設定
戰鬥系統
     執照盤
         必殺技
         技能魔法
        
         黑魔法
         白魔法
         時空魔法
         綠魔法
         裏魔法
     GAMBIT
     召喚獸
遊戲攻略
     流程攻略
     支線任務
遊戲探索
     世界地圖
     召喚獸獲得方式
武器裝備
     武器
     防具
     飾品
     道具
     交易品
常見問題
公會相關
     工會等級
     工會商店
     擊退Boss
     工會報告
         討伐列表
         怪物圖鑑
         空賊隱藏的家
         冒險指南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FF12攻略:最終決戰.バハムート要塞」。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