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攻略六

[進入アルケイディス舊市街]
「這就是帝都?怎麼如此窮酸破落?」ヴァン看到類似貧民窟景色的帝都後問
「這就是帝國的現實」バルフレア說「在這個舊市街中,居住著一群沒有市民權、還有禁止居住在上層都市區的外來民。這個舊市街,就是一群從「上面」被扔下來的或想盡辦法想要往上面爬的傢伙。」
「那上面,想必一定很華麗吧」
「 嗯,不過就另一層意義來說,更是骯髒.....我們走吧,ドラクロア研究所在上面的區域」(其實我個人覺得這裡的風情還挺有一種人情味的,一大群人蹲在一起,很有鄉下純樸的感覺,另外這邊可以買到經驗值2倍的飾品雛のティペット)
當然,帝國軍的士兵不會讓我們進入「上層社會」。這時,バルフレア的好朋友ジュール便會出現。他是一個以販賣情報為生的情報販子,在各國與各群體之間傳遞各方所需要的資訊與情報,在這裡,情報是需要錢錢的。ヴァン問他有辦法可以讓我方進入上層都市區時,ジュール變會說什麼情報都是要錢的。ヴァン付了1500元後,ジュール變會告知我們來的路上聽到了一件桶子裡藏有大量黃金的事件,其實那是從一個吝嗇的守財奴那邊偷來的,所以只要ヴァン把這個消息告訴那個守財奴,他一定會發瘋生氣,大鬧貧民區,這裡上方的守備帝國軍士兵便會被吸引,我方便可利用這個空隙前往上層都市區。(守財奴的位置很難形容,如果找不到的話就每個人都說話,說完後,再回到原先ジュール的位置,便會發生事件,我方可以前往上層)
離開之前,バルフレア問ジュール說「那麼一點小錢,你就願意幫忙?」
「是嗎?我可是獲得ブナンザ家的公子,著名年輕的空賊,重新回到故鄉來了這個價值連城的情報阿」
進入上層都市區後,ヴァン果然就如同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十分好奇的四處東張西望。
「你在幹啥阿,鄉巴佬」パンネロ笑著說
「我.....我在參觀阿,沒想到這就是帝國...我從沒想過,竟然會來到這麼遠的地方...ラーサー一定也在這城市的某個地方充滿活力的生活著吧,他雖然年紀輕輕,可是內心的意志卻已經十分的堅強」
「我也從來沒幻想過呢,我的一生竟然會遇到像是公主殿下還有ラーサー這樣的大人物呢」パンネロ倚靠在陽台的柱子上說
「對阿!他們那一股腦的衝勁阿,有時候我們都跟不上呢」ヴァン回答
這時バッシュ在後面咳嗽了兩聲說「原來現在你們也知道侍奉王家的辛苦了吧」
「我們又不是王室的家臣」ヴァン攤手說
「バッシュ!你在公主殿下前面說這種話不怕被打喔!」パンネロ一邊笑著一邊指著公主說
「.....我們趕快趕路吧」バッシュ看來要避開話題
「別想要矇過去!」パンネロ拉著他說
後面的アーシェ,聽到這些話,也露出了燦爛的微笑。這時,バルフレア便會說有事要辦,暫時離開了隊伍。
在帝都中,除了大家都必須有錢外,其實全帝都的人都在追求所謂的聲望與名譽。(在現代社會也是這樣,假設突然中了樂透變成億萬富翁,雖然很有錢,不過社會並不會尊重你,因為你只是暴發戶,而沒有所謂的社會聲望。所以古代的商人賺了大錢都會透過捐官來買一個官位或是換一個地方仕紳的名望,今天則是會捐錢給學校蓋大樓或是從事慈善事業等等、拿一個什麼名譽博士學位之類的。這讓我想起以前讀過的一個笑話:只要得了英國女王所頒贈的爵位,就算是吸乾人血的高利貸商人,說起話來也變成像是悲天憫人的宗教家一樣XD)在帝國,辨別人的身份地方是依靠リーフ(leaf,葉子)和フェザー(feather,羽毛)的數量多寡,最下層是新民,再來是政民,雖著不同的等級,能夠去的地方也不一樣。
當我方到達一個計程車的停車場時,得知要搭乘這個計程車前往中央區,至少必須有9片葉子的資格,如果沒有,現金則要一百萬。在我們訝異之餘,情報販子ジュール出現了,他會說バルフレア在國家中央區等我們。但是我們沒有資格可以坐計程車,該如何是好
「小兄弟,我不是說過了嗎?情報~情報可以解決任何的事情,只要有錢,就有情報」ジュール搖搖手指。
「沒辦法」ヴァン丟出2500元給ジュール
「其實很簡單阿,要搭那個計程車,只要需要9枚葉子,也就是成為政民的資格,其實只要利用大家對情報的需求,互通有無,很快就能累積葉子,提供每一個人所關心、想知道的資訊,他們就會感謝你的幫忙,給你葉子了。」
在這裡,我們必須得到9沒葉子才可,有幾個原則可以注意:
1.和人說話,便可得到一個情報。把這個情報傳達給特定需要的人,便可得到一枚葉子
2.每次只能記住一個情報,當上一個情報還沒有傳達時,如果記了新的情報,舊情報就會消失
3.所有的情報交流都在同一區內,不會有跨區的情形。
在上面的原則上,「任意和一人說話,然後去找相對應的人便可。比如說,會有一個紳士撿到了一封求婚信,但不知道是誰的,我們把這個消息傳達給一個焦慮等待男友寫信回覆的女生,便可得到一枚葉子。又比如說有一個女人會說別看我這樣,其實我對運動很內行,不過他很擔心自己的弟弟天天窩在家裡唸書,都不運動,變成沒人要的宅男,我們把這個情報傳達給一個很喜歡唸書的研究生便可獲得一枚葉子,基本上就是這樣(如果真的對於談話內容有困惑的話,那就只記住一個,然後對該區內的所有人談話,一定會有一個人是目標對象)得到9枚葉子後,便可搭乘計程車前往中央區。
「你們這麼來的那麼晚」バルフレア繼續說決定利用小型飛空艇的出入口潛入。不過當我方靠近時,則發現有大量的士兵在門口。
「是我們的行動被發現了嗎?」ヴァン問
「應該不是,不過的確會使我們的行動更加困難」バッシュ說
這時,バルフレア突然問了ヴァン「你們怎麼那麼晚來,是去參觀帝都嗎?」
「不..為了來這裡,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收集葉子」
「葉子?我不是有叫ジュール送去給你們嗎?」
「什麼?...」
這時,ジュール從後方出現說「真糟糕,連ジャッジ都來保衛研究所了,我看原來的道路是進不去了」
後來得知,ジュール把バルフレア回來的情報賣給了軍方,並把葉子暗中私吞,使ヴァン花時間去收集葉子,ジュール則利用這個時間獲得研究所的情報。不過他也繼續說「現在的研究所,可以說是シド博士一個人的玩具了,不管議會或是皇帝,シド博士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來進行研究...而現在ヴェーン當政,情況更是...研究所的事情,不管是帝國反ヴェーン派或是西方的ロザリア都很有興趣...所以就讓我利用一下吧,對了..我已經和計程車說了,如果要去研究所,和他說載我到『那個地方』便可以了」
看得出來,バルフレア十分的不高興。搭乘計程車時,ヴァン還很豬頭的問「看起來バルフレア和ジュール是好朋友,你們感情不錯嘛~」
「司機,給我開快點,我現在很想揍人!」
進入研究所後,無人看守,事有蹊蹺。ヴァン還很天真的認為我們運氣好,所以沒有人,不過再看到滿地受傷的帝國軍士兵後,得知有人比我們更早來,而且目標一致。研究所的目標是70樓,有紅藍兩種門,可以透過開關來切換紅藍門的開啟關閉,在シド的房間中,可以發現已經被人翻箱倒櫃過,バルフレア看到這個情況,自言自語的說「六年了..已經過了六年了,ヤクト‧ディフォール裡面到底有什麼?讓你變成這樣?」
進入70樓後,突然有人從後方襲擊,バッシュ反應非常快的擋住了他的攻擊。
「真不好意思阿..看起來你們不是シド的手下」神秘的男子說
「看來你就是那個先來的人」
這時,上方傳來了シド的聲音「你知道太多了阿~真是可惜」
「シド!」該男子說「戰艦リヴァイアサン都已經被神授破魔石給毀了!你難道還要繼續下去嗎!」
「難不成你想阻止我?不自量力的傢伙」
這時バルフレア從後方出現說「你都幾歲了,就不要再逞強了」
「哼...我還以為是誰?你這個空賊?現在來做什麼?」
「來奪走黃昏破片,像個空賊般奪走」バルフレア說
「黃昏破片?你也會想要這東西?...嗯」シド停了一下,彷彿旁邊有人和他說話「原來如此阿....妳就是ダルマシカ的公主殿下!原來如此,看來事情也不是沒有希望的嗎,那就來試試看吧」
「你說什麼?」アーシェ大喊
「我說來試試看吧!妳不是想要破魔石的力量嗎?」シド高舉雙手,光芒籠罩全身,並在地上出現了四個圓形的武器。
「人造破魔石!和ベルガ一樣!」フラン說
「連你...連你都變成這樣了嗎?」バルフレア很無奈的低語
進行BOSS戰。先把附近的四個ルーク打爆,再打シド本體便可。當我方打倒シド時,那名神秘男子突然衝向シド,打算給他最後一擊,沒想到,一個防護盾包護著シド,把那男子彈開。
「辛苦你了..ヴェーネス」
「那個就是ヴェーネス??」バルフレア很吃驚的說(之前在ベルガミュリン等人造破魔石身上都有看到了一個類似惡魔的幻影)
「アーシェ‧バナルガン‧ダルマスカ!」シド高喊著公主的全名說「妳想要力量吧?妳想要破魔石的力量吧」說完亮出兩手的黃昏和夜光破片
「.......」
「我說中了吧!說中了吧!追求力量,這才是霸王的後代阿!既然如此,就來古代都市ギルヴェガン吧!我或許可以給妳一個新的破魔石喔~哈哈」
「你說這話什麼意思!」アーシェ大喊
「把歷史,從神那邊,奪回到人類的手中」說完便承著小型飛空艇逃走。「我也會去ギルヴェガン,所以追來吧!空賊!」
「可惡的傢伙」バルフレア自言自語的說
這時,剛剛的神秘男子也自我介紹說「原來妳就是ダルマスカ的公主殿下,剛剛真是失禮了,我是バーフォンハイム的空賊レダス」
[解放軍艦隊在空中演練作戰]
在邊境空城バーフォンハイム附近,便是解放軍艦群的聚集地。
士兵:「沒有軍艦脫落。全艦隊現在以本艦為目標,進行攻擊攻擊訓練!」旗艦ガ-ランド上的士兵報告
「兩舷加速!」
「本艦也開始進行以對艦為目標的迎擊訓練」オンドール侯爵的副官說到(就是那個獅頭的傢伙)
「一切準備就緒」
「オンドール閣下,ナルドア支部的報告,那群空賊已經脫離了帝國勢力範圍,現在正前往バーフォンハイム的路上,アーシェ殿下也一同」
「嗯...雖然アーシェ殿下平安無事就好,不過奪取破魔石失敗,實在是可惜」オンドール說
「即使沒有破魔石,我等解放軍也不遜色於帝國軍,本艦隊便是為此做了相當多的軍事訓練」副官說道
「嗯...希望如此」
[バーフォンハイム]
「原來這裡就是バーフォンハイム阿...支援解放軍,但是不參與戰爭」アーシェ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說
「這個城市裡阿,充滿了一群捨棄祖國的空賊、海賊們。他對他們而言,什麼祖國啦復仇之類的話提他們根本不敢興趣,也不願意為了國家拚命,投身於解放戰爭」這個城市的領導人レダス說
「不過叔叔還是堅持要開戰嗎?」アーシェ問レダス
「オンドール侯爵自己也想和帝國做個了結了。之前都一直維持了友好的關係,不過自從上次妳從リヴァイアサン逃出來的事件後,就沒辦法再繼續維持這種隱諱的關係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他也不願意開戰吧...不過真要開戰,オンドール侯爵也一定會採取一些對自己有利的手段...」說著說著レダス想起了之前與オンドール交談的畫面
「這樣的情況一直下去...如果我們得不到更強大的力量的話……我考慮去和ヴェーン談判」オンドール侯爵說
「談判?ヴェーン手中有破魔石,那是可以擊沈リヴァイアサン戰艦的威力,有這種東西,他不會和你談判的」レダス說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請你潛入帝都幫助我奪取破魔石吧..如果破魔石正如你所說的擁有如此強大的威力的話」
「就算我搶到,我也決不會交給你,這點我先和你說清楚」
「如果沒有石頭的話,就必須依靠其他的力量了」
「和ロザリア帝國合作嗎?」
「我們絕不允許失敗」オンドール侯爵望著海說
聽完這段話,バッシュ說「ヴェーン正是希望解放軍和ロザリア帝國聯手,兩大艦隊一起出擊的話,正好用破魔石一網打盡」
「既然如此,破魔石現正在シド的手上。我們現在去抓住他後再用霸王之劍斬斷破魔石,ヴェーン就會失去王牌。為了爭取時間,現在我們就出發前往ギルヴェガン吧」バルフレア說
フラン會告知古代歌謠有關ギルヴェガン的事情。那是在ゴルモア大森林深處,幻妖之森中,一個ミスト異常狂亂的地方。
「大概就是傳說中的ヤクト‧ディフォール吧」レダス說
「那我們就去那邊吧」ヴァン聽完便很高興的出發了。
「你不去嗎?我以為你對破魔石也是很執著的」バルフレア問レダス
「我並不相信シド的話,我有我自己的線索」
「原來如此,看來已經有眉目了」
「呵呵,彼此彼此。不過阿,你那個徒弟,聽完想都沒想就跑出去了,比你更像個空賊呢」
「誰的徒弟阿~哼」
「アーシェ殿下....」レダス問「請真誠的告訴我,如果シド說的是真的,在ギルヴェガン可以得到新的破魔石的話……妳還想要破魔石嗎?」
「我很渴望力量...但是,我也感到害怕。為了能守護ダルマシカ的力量,我應該什麼都不能懼怕的,可是……」
「不要忘了ナブラディア的事件」(不知道是什麼的請參見前面的攻略)
在外面會有レダス的部下告知有關幻妖之森的相關訊息,基本上,從バラミナ大峽谷前往會比從ゴルモア大森林還快。另外,這裡也有新的武器、魔法,強回力術和上級的屬性魔法都可以購得。(我到這邊時,先在帝都把錢花光,沒想到才一下子又有新的武器魔法了,沒錢只好再去賺,從城市的右邊出去,便可以到達ゼロビ台地)我個人十分喜歡バーフォンハイム這城市,其實應該說,FFXII的美術風格我個人都十分喜愛,バーフォンハイム的酒場「白波亭」真的是很棒的地方。酒館內吊著古典的掛燈,橘紅色的燭火散發著浪漫且溫暖的氣息,而牆壁的另一面,則有無盡的藍天大海映入眼簾,一邊是人造的浪漫燭火,另一邊則有自然的熱情陽光,我個人實在是很喜歡這樣的美術設計。(如果我家附近有這種地方,我一定有空就跑去呆一整天)。許多人喜歡用「畫面好」這種評語來評斷遊戲畫面,我個人並不贊同這種說法。有些遊戲畫面很好,但是沒有藝術的精神,換言之,沒有「神韻」,這種畫面通常並不令人流連,我不否認,我說的是DOA系列的遊戲(DOA Fans別介意阿~~)。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遊戲中的旅館或是咖啡廳、公園之類的地方,有時候,這些房間彷彿可以穿越螢幕來到我的面前,FF八代有一個叫做ウイブル的小村莊(這名字可能有誤),是一個鄉下的貧瘠農村,該村莊的房間設計的十分有味道,古老陳舊的椅子,牆壁上滴答滴答響的掛鐘,小小的燈火閃閃爍爍、還有擺飾在桌上的百合花,在這種房間中,彷彿時間都被凍結了一般,發思苦之幽情。令人不忍離去。
雖然是這樣,可以在古老的時鐘中感受歷史、享受情感,不過還是要繼續玩下去,就好像旅程歸途、假日結束,還是要迎接下一個上班的日子,我們前往幻妖の森。
進入幻妖の森後,因為強烈的ミスト干擾,所以小地圖會無法呈現。(當然,我不喜歡這種地方,不管是場景或是音樂XD),向南再向東,便可以遇到水晶。在有水晶的地圖,有另一條地圖上沒有標示的通道,進入之後。因為太過強烈的ミスト,嚴重干擾了我們的行程。這時,ラスラ的幻影又出現了,而且彷彿幫助我們一般,打開了迷霧的道路。
在這裡要戰BOSSラフレシア,在這場戰鬥中,MP會因為ミスト的干擾而快速減少,所以一開始戰鬥就使用必殺技聯繫作戰,放完換一人上場再繼續聯繫,基本上,應該很容易獲勝。
打敗之後,進入「英知の冰原」,這裡基本上光靠地圖走(可以在上一個地圖「白魔之愛」的東南方取得地圖)也無法離開,會陷入迷路的狀態。首先在英知冰原的第一個祭壇的中間會有「幻妖の紋章」,在上面啟動機關,然後用右類比搖桿轉動視角,可以發現只有一個視角的話面呈現出綠色的山景,其他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霧。從呈現山景的那個出口出去繼續走,便可以到達下一個祭壇,再啟動紋章,重複剛剛的方式三次,便可以到達下一個地圖思念的盡頭(思の最果)。在思の最果地圖中一樣先找到有幻妖紋章的祭壇,然後重複剛剛的行動三次,便可以到達魔人之門。在這裡召喚出魔人ベリアス,然後選擇破壞門,魔人便會打開門,開啟前往古代都市ギルヴェガン的路。
[古代都市ギルヴェガン]
「遙遠時代的彼方,沈睡的聖地,ギルヴェガン」フラン自言自語的說
「怎麼了?」パンネロ問
「這裡的ミスト太過強烈了」
「像戰艦リヴァイアサン那時一樣嗎?」ヴァン有點擔心的問
「沒擔心,我不會失控的,這裡的ミスト,充滿一種寒冷而穩定的感覺,很相像...和那個幻影很相同」
「ヴェーネス嗎?」バルフレア說「看來シド還沒有到,我們在這裡埋伏等他吧」
「嗯嗯~裡面好像很危險的說」パンネロ說
「嗯阿.....這裡可不是什麼隨便來隨便去的地方阿」
雖然大家決議在門口埋伏,不過アーシェ不斷注視的前方,她又看到ラスラ的身影,在對她微笑著。不由自主的,アーシェ就這樣被吸引著不斷前進
「他怎麼了?」パンネロ問
「他又看到那個人的身影了」ヴァン非常清楚的知道
觸碰轉送裝置,進入古代都市,便會與一個守衛石像BOSSダイダロス的進行戰鬥。基本上並不很強,不過大概在他HP最後1/10時,會使用大招並連續使出N連斬(大概會瞬間砍死一個)所以在敵方HP所剩不多時,直接用必殺技聯繫一擊打敗他便可。打敗後會浮現新的轉送裝置,繼續進入。
進入古代都市後(如果有買ブリザガ會比較好過,裡面的敵人大多怕冰,另外也會使用時間停止、病毒等各種的狀態攻擊,所以各種狀態回復道具仍須準備),進入之後,順著路打開魔力裝置,便可一路向下(有些地方看起來沒有路,地圖上也沒有標示,靠近時就會出現道路)
「總覺得我們來到不應該來的地方」パンネロ說
「嗯..不過卻很有趣」ヴァン說
「會不會感到不安?等一下搞不好就會遇到創造破魔石的人」バッシュ問
「不安嗎?或許會吧...不過與其說是不安,不如說是期待呢」
「看來你也變成一位傑出的空賊了呢」バッシュ說
「...........什麼阿」バルフレア無奈的說
    
在前方有水晶紀錄點,之後變會進入火之門。火之門是一個對稱的地圖,這裡看起來沒有道路,不過在中間處會有隱藏道路可以繼續前進,之後便會遭遇BOSSタイラント。(這場戰鬥無法使用技巧,所以就不能偷竊了,基本上並不強,而且他的弱點是冰,所以有ブリザガ猛轟就可)
打敗後透過轉送點進入進入水晶內部。水晶內部沒有大地圖可以看,而且道路長的都一樣,所以比較容易迷路。基本上,我們的目的是到達轉送裝置Ⅰ(一開始在Ⅷ)所以就找到魔力裝置,解除道路的封鎖,然後轉送到羅馬數字越少的位置去便可(從轉送裝置Ⅷ到Ⅶ,然後到Ⅰ這樣的過程,不懂羅馬數字的請參見本BLOG的文章)
到達轉送裝置Ⅰ時,巨大的破魔石能量就在我們的面前
「這裡的ミスト更強烈了,フラン,妳沒事吧」パンネロ擔心的問
「我沒事,謝謝」
「....如果有這樣巨大的破魔石的話」アーシェ說
「就可以毀滅世界....如果妳想要的話」フラン對アーシェ說
「..........」アーシェ低頭不語
在前方,變會遭遇BOSSシュミハザ,雖然會使用連續魔、核融術不過只要有強回力術ケアルガ基本上應該不會很難贏才對。打敗之後,獲得第三個召喚獸。之後進入天則傳送裝置,アーシェ一個人被傳送到不知名的地方,一個蒼穹之上的天空祭壇。
「這裡是...大家呢」アーシェ慌張的環顧四周
「不用驚慌...ダルマスカ的公主」一個威嚴的聲音從四周傳出來「吾等オキューリア只選中妳一人與我們交談」
「アーシェ‧バナルガン‧ダルマスカ!」四周的祭壇神像浮現了不知名的人形幻影說著「吾等將會引導你那追求力量的心,獲得走神聖之力。去獲得沉睡在絕海之塔裡的「天陽の繭」吧!那是破魔石之母,所有力量之源。你們所稱道的霸王的遺產,也只不過是從繭切下的小小碎片而已」
「有...有存在著這種力量?」アーシェ很吃驚的說
「在古老的時代,我們為了拯救イヴァリース,所以我們選擇了レイスウォール作為我們的代理人,並把劍賜給了他。レイスウォール用劍在天陽の繭上切下了三個碎片,就是妳們所知的三個破魔石,而成為了霸王」
「繼承霸王血脈的人妳阿,和妳的祖父走上相同的道路吧!」
「原來所謂的霸王の劍..就是為了這個目的」アーシェ低頭說著
「和レイスウォール簽訂的古老的契約已經消失,所以現在,我們與妳簽訂新的契約吧」オキューリア說完一把藍色的劍從天而降在アーシェ面前。「作為我們新的代理人,這把劍就是我們契約的證明!用這把劍去切割天陽之繭,便可獲得新的破魔石,成為新的霸王~然後去討伐ヴェーネス吧!」
「ヴェーネス...和你們一樣是オキューリア吧」アーシェ說
「胡說!那個異端者!」オキューリア對於アーシェ的說法十分不滿,強大的風壓幾乎吹走了アーシェ。「只有吾等選上的人才能得到破魔石力量,ヴェーネス竟然把破魔石的秘密告知給人類,讓那些人類製造出那些贗品!吾等說什麼也絕不能寬恕那些高舉著偽造的破魔石的人們。所以アーシェ!與我們簽訂契約,帶著吾等授予妳的真破魔石,給予那些愚蠢人類滅亡的懲罰!」
「滅亡?把帝國滅亡嗎?」アーシェ有點訝異而猶豫不決,不過這時ラスラ的幻影又出現在アーシェ面前對她微笑(只要看到ラスラ,公主就好像吃了定心丸XD)
「人類的行為經常使歷史脫序混亂,人類因為短暫的生命而感到焦躁不安,被無止境的慾望所驅使,不斷重複地犯著相同的過錯,毫無反省,只會一路地奔向滅亡。若非吾等不滅永恆的オキューリア管理歷史,引導無知的人類,並在必要之時降下天遣,イヴァリース早就毀在愚蠢的人類手上.....這是永恆不滅的吾等オキューリア的義務,制訂正確的歷史,給予違背正確歷史的人降下懲罰。公主啊,吾等選擇妳擁有這樣的使命與義務,去報復那些奪去你祖國的人,成為救國的聖女吧!」
ラスラ的幻影拿起了契約之劍,要アーシェ收下,但她似乎聽了剛剛的話而猶豫不決,不知該如何是好,不過看到ラスラ後,還是接下了劍
「實現被選上人的義務吧!!」オキューリア的聲響說完消失
這時,主角們從後面上來「搞什麼阿~オキューリア的那些人,下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命令」ヴァン跑到アーシェ的身邊說
「就如同他們說的,妳要復仇?」フラン很正經的問
「...........」
「我們也能夠聽到剛剛你們的對話聲音」バッシュ說「對人類而言,他們大概就是神的存在吧,但是殿下,我反對剛剛的命令,就算是帝國,我們也不能隨便去毀人國家,破人家園」
「那個...那個シド博士,不是說要來嗎?未免也太遲了」パンネロ問
「是太遲了,不過我們也發覺的太遲了」バルフレア說「他根本不會來,我們都上了他的當。在ドラクロア研究所中他只不過是利用アーシェ想要破魔石的心裡,引誘我們來到古代都市,並促使アーシェ和オキューリア見面....」
「不過,如果我們獲得了破魔石,對帝國的計畫而言,不就是一大阻礙嗎?」パンネロ問
「反過來說,正好可以看到持有破魔石的雙方進行大戰阿,那傢伙或許心裡就是這樣盤算的」バルフレア說
「.............我們去找天陽之繭吧」アーシェ說完不想看到眾人的臉便向前走去
「歷史是人類所創造的,而不是神命定的,那是那傢伙(シド)的理念」バルフレア刻意說給轉身離開的アーシェ聽
「他無法忍受人類的歷史被オキューリア..還有那幾顆小石頭所決定.....原來之前他一個人在自言自語,都是在和ヴェーネス說話阿」
[帝都アルケイディス]
「難道不能避免戰爭嗎?我們應該跟アーシェ公主和解,並承認ダルマスカ的獨立!這樣才能避免大戰」 ラーサー對他哥哥ヴェーン喊著
「這是必要之戰,而且她打從心底想要戰爭,想要對我復仇吧」
「我不認為アーシェ公主會是這樣的人」
「哼~你還太年輕了,世面見過太少」
「你為什麼那麼不相信她?」
「既然你這麼認為....好吧 ガブラス...」ヴェーン呼叫ジャッジマスター「你去調查這件事吧...去調查一下アーシェ的真意,看她是渴望和平?還是戰爭?」
「如果...如果她理念是向我們帝國報仇的話,那我就直接解決她可以嗎?」ガブラス說
「我相信她,我也相信ガブラス的眼光,我賭アーシェ渴望和平,我也賭ガブラス的眼光」ラーサー說
「御意!」
之後兩人離開宮殿,シド從後方出現對ヴェーン說「呵呵~你的弟弟沒想到那麼天真...」
「ラーサー維持這樣的(性格)較好」
シド又再和身旁的ヴェーネス交談後說「公主已經和オキューリア見面,並且得到劍了」
「那些不滅的眾神打算引導著守護正確歷史的聖女了嗎?他們拿到新的破魔石了嗎?」
「哼~那些オキューリア的石頭..連那種力量都無法好好控制的東西,根本沒什麼好損失的.....只不過是實驗材料而已」
「不過就是為了那東西滅了兩個國家」ヴェーン補充說道
「正因為如此有那兩個國家還有那些犧牲者,所以我才完成人造破魔石,優秀的強大兵器」シド冷笑的回答「ヴェーネス..我還做的不錯吧,算是個不錯的徒弟吧,呵呵~」
「我只不過是給予提示而已」ヴェーネス現身在兩人面前說「真正成功製造出人造破魔石的是你們人類的力量。說實話真的很了不起,僅僅只花了6年時間就製造出這個眾神領域的東西。人類的意念的確不斷的跨越了不可能的界限,這真是超越我的想像」
「人生苦短阿,我們人類不像你們有永恆的生命~當然不能浪費時間」シド說
「如果不繼續不斷向前,最終也必定是徒勞無功」ヴェーン說
「ヴェーン...現在開始才是你的偉業,去超越那些自以為是神的オキューリア的傢伙,把『歷史』奪回到人類手中!!」シド大聲的說
「哼哼~那些自以為是,故步自封在ギルヴェガン、停滯在不滅之時的ゲルン王,根本沒有引導歷史的資格。ヴェーン,我為你祈求,願你排除萬難,到達世界的頂峰。」ヴェーネス說
「我會到達的,那個與我相稱的位置」。
(待續~)
攻略選單
遊戲背景
     人物介紹
         主要角色
         事件角色
     賢者知識
     年表
遊戲系統
     操作說明
     選單說明
     系統設定
戰鬥系統
     執照盤
         必殺技
         技能魔法
        
         黑魔法
         白魔法
         時空魔法
         綠魔法
         裏魔法
     GAMBIT
     召喚獸
遊戲攻略
     流程攻略
     支線任務
遊戲探索
     世界地圖
     召喚獸獲得方式
武器裝備
     武器
     防具
     飾品
     道具
     交易品
常見問題
公會相關
     工會等級
     工會商店
     擊退Boss
     工會報告
         討伐列表
         怪物圖鑑
         空賊隱藏的家
         冒險指南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劇情攻略六」。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