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ZERO3攻略—前半

目錄
  1. 序關
  2. 基地開始時(第一輪)
  3. 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
  4. ヘルバット.シルト
  5. 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
  6. 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
  7. 幼兒妖精關1


序關


一開始的前回簡介及一段劇情後遊戲開始。
剛開始時的鎗和劍已可儲力,所以請活用吧!一路上雖然有不少敵人,但也不足為懼,只需要留意雪地裡跳出來的敵人,在雪地裡鑽來鑽去時是打不到的。
到巨艦門會發生事件,進入後半段。
這裡也不會難得到哪裡去,要注意的是別衝太快,免被落下的冰壓死(爆),用三角跳到上層時也要小心別被小兵打中。留意綠色來回炮,合起來時前方是不能打破的,不過可以從後方偷襲。藍色蝙蝠敵人合起來的話就無敵,小心,小心。
好不容易來到最裡面,就會有一段劇情發生,之後就進入頭目戰。
頭目:奧米加(最初型態)
不難,他只會兩種攻擊,一種是連續三發的綠色光束球,只要看準時機就能避開,不過最好別亂跳,因為綠球是會反彈地面的。另一種是上方和前方同時的光圈攻擊,上方只需要走過就好,前方倒有點技巧,貼地的要用跳,比較高的則是衝刺。但由於這招的速度不快,所以看清楚就能避開。
光圈攻擊、以及每次攻擊完後的空檔是反擊的最佳時機,接近奧米加來一劍吧!
打倒奧米加後進入劇情,傑洛也回基地了…
這關的磁片,除被雪蓋住的地點以及巨艦第二層的最左邊外,基本上都在明顯的地方。

基地開始時(第一輪)


回到基地後,會發生劇情,最後決定要跟Neo Arcadia對戰,在存檔後再跟她說一次話,就可知道謝魯佛在找傑洛了。
右邊離開傳送室到Lab去,跟謝魯佛說第一次話就可以入手反衝槍和迴旋盾,然後事件發生,傑洛就會自動離開Lab,不過還可以再進入一次。
-此時能在Lab中得磁片。再跟謝魯佛說話兩次好像也能得到一張,不過是要完成一個任務後。
-接下來去雪兒的房間,也能得到一張。
-然後,回到傳送室再說話,就能開始任務,不過在那之前,先收集此回全部磁片吧!
-左邊離開傳送室到醫務室,除了可找到一磁片外,跟蘿希露(護士)說話兩次也能入手一張。
-到最左邊的房間,也能拿一張。
-上層,右邊看台守兵有一片,跟他說話可入手。
-接下來最上層左看台左邊有一張。
-下回兩層,3F,房間有一張。
-房外跟安德留說話兩次,要記下他的故事喔!(選項1、2)因為接下來能拿磁片的!
-右方房間,有士兵的房間有一張
-2F,左方Hall一張
-1F,資料室一張,跟資料室外的貝洛可對談,可得知電子妖精用法。
-跟著右方房間有一張,再跟坐在陽台的梅那多對話兩次,第二次的選項1、2,可得一張

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


首先,說說這關該要做些什麼
關卡裡有四個按鈕,兩個在中頭目前、兩個在中頭目後,你要將四個全按下(站在上面),令水位下降才算任務成功。不過,如果被該關頭目小冰兔所坐的小船搶先破壞按鈕的話,就無法按下去的了!因此,這關最緊要是快,所以磁片就別那麼快拿了…
剛開始就遇上闇之妖精,在傑洛遇上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後,關卡正式開始。記得一開始要先跳過小船,在後面跟的話,一個按鈕也別想碰了。
由於按鈕全都在下面,因此大家不必要那麼心急到上面拿磁片,先到第一個前方有尖刺的地方按第一個鈕。第二個鈕則是在全回復能源後,看來是無底崖的小洞的最左方。
接下來直走到盡頭,向下走進入房間,這樣就能看到闇之妖精,劇情過後就是中Boss戰:
這頭目的主要攻擊是全地方位一線雷射,這時只要在角落跳到最高就能避開;會打五方向的綠箭,請站在箭打不到的地方吧!然後來抓人,這時就要跑開(沒錯,因為有先頭動作,而且是抓傑洛最後站的位置,所以可以用跑)。最後是抓住左右牆來搖落石攻擊(可斬破),要小心閃避。
以上的攻擊間全部都有空檔,不必向他客氣,全力進攻吧!
後半關裡,小船已追上來,所以要快衝啊!第一個按鈕是在一出去後的小樓梯下,第二個則是在過高牆後,第二個凹下的位置。
走到最後就能看到冰兔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進入頭目戰。
如果將水位全按下的話,他的攻擊會減少好多,因此這裡給的,是水位沒下的攻略:
首先,他是會巨大冰刺氣波攻擊(有更巨型版),這招是一個超級巨型的冰刺直直向你飛來,只要跳起避開就成了。
第二攻擊是跳到最上方後,直直衝下來的攻擊,像對中boss時那樣逃開吧!不過,小心敵人撞地時所射出來四散的冰刺(隨機)。
跟著魚雷(兔耳雷?)攻擊,這時用劍就能全斬掉,相當輕鬆,要是夠近的話,還可以給敵人傷害哩!
跳來跳去。
如果按下水位,小兔兔會在水面上放水雷,只要小心閃避,打破就成
冰兔的弱點是火,如果先打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的話拿到火胸甲,可是會事半功倍!不過要留意,只有儲力的柺子才能令頭目後退,其餘直接攻擊只能停止動作。
此關的磁片:
-一開始見到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前,水下有個地方能用柺子打破,就在那裡的最左邊。
-第一個大崖下右方有個小洞,裡面就有。小心別跌下去喔!會死的。
-第一個電子空間門後的第二個高台上。
-第一條高刺後的台上。
-中Boss後的第一個箱,在明顯的位置。
-中Boss後的第二個按鈕前的梯下最左邊。
-打倒中Boss
-打倒魚
-打倒貝殼
-打倒製冰機
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的EX技:第二作的第四個,按下加劍可以用巨大尖刺型衝擊波。冰胸甲則可放冰刺衝擊波

ヘルバット.シルト


在此處要得100%成功率的話,請去將所有攝影機破壞。
第一攝影機是一進入關卡就能看到,第二個是在上了兩層梯之後,也在明顯之處,第三個就在同一層,電子空間門旁,第四個在要用槌打破牆拿磁片後,要用跳才能看得到(前方有老鼠洞)
接下來是中Boss:
基本上沒難度,只需在那東面打開時,攻擊就行。注意每次打開都會有蜜蜂和液體飛出,蜜蜂有攻擊力得打掉,雖然液體無攻擊力,但沾上的話會滑喔!
接下來的後半部將會很麻煩,因為那些會動的輸送帶會推你回去!雖說是可以換前進方向(打轉換杆)讓你快速前進,但有時也會太快的…更糟糕的是那些會出現在帶子的廢鐵(會飛廢鐵出來打你)…要邊打掉邊走動,還真是不簡單的煩。(笑)
走到最裡面就可打頭目ヘルバット.シルト了。
他的攻擊可真的有夠煩,老愛玩消失,而且消失時是攻擊無效的,因此別白費氣力在上面。
突然倒吊出現的話,就代表他將會連續移動三次,每次放一下雷電到地上了!這時要是在蝙蝠頭下的話,千萬不要亂攻擊,因為會被他放出的直直雷電直接擊中的!加上那些玩意一打到地面上就會一分二向左右遊走(到牆會轉上去),所以這裡只能看準時機,用跳來避了。由於蝙蝠出這招時的移動速度非常快,因此反擊並非明智之舉。
接下來,如果他站到地上的話,就會放雷電球(會飛回來的),看準時機閃避,再給他一下吧!
留在半空沒消失,蝙蝠一是放小蝙蝠機出來攻擊,這時就要用劍全打掉了,不過如果夠高度的話,在他下方走過,後方攻擊他!半空的另一攻擊是全方位反彈彈(音波?),這時只需看準方位就能避得開,不過全部都會反彈一次,小心。
蝙蝠的弱點是冰,打倒チルドレ.イナラビッタ的冰胸甲,能用啦!
此關的磁片:
-過第一廢鐵池上梯後,槌子之旁,以及其上方要用槌(用儲力柺子推)打破的牆上各有一張(即兩張)
-下梯前的槌旁的格上
-過第一次能換方向的輸送帶後,放老鼠的廢鐵旁
-過向下走的輸送帶,電線旁
-過電線後的樓梯後,廢鐵池最左方的箱子
-打倒老鼠
-打倒中Boss
-打倒會飛廢鐵出來的廢鐵
-打倒放老鼠的廢鐵
ヘルバット.シルト的EX技:第二行的第二個,跳躍中按下和劍可向下刺,雷胸甲則可在打地時放上滾地電擊球兩個

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


這關一開始,就能看到一個會打球出來的機器,請注意那些球能打到的,但裝甲不薄而且不能用能源盾防禦,避開是比較好的選擇。用儲力的武器,可一擊將機器打破,這樣就不必擔心會被球打中。還有就是那些球是可以用柺子(儲力)推回去的喔!
過兩個那種機器後,就會進入火山帶,小心噴出來的大岩石喔!(這裡善用衝刺的話就能快速前進。
接著過了火山帶,就會到達最初的熔岩一擊死地區,小心會跳上來分裂的八爪魚哦!
之後第二熔岩一擊死地區,站在一些會向上衝的平台時要小心,因為該地點的後期,頂部有尖刺,而且最後一個平台是會壓死人的,所過時要小心。
第三熔岩一擊死地區是有一些會掉下來但會沉下去的平台可以立足,只要看準時機用衝跳就能通過
第二段裡有些有盾,會噴火的機器,用柺子將其推到自己能打的位置,而用劍斬掉就成,過了那機器下樓梯之後,先用柺子將樓梯底的箱子推過另一邊,接下來才繼續走,因為有張磁片要用這箱子才能得到喔!(擔心回去時不能過尖刺的請推兩次)
跟著是中Boss:
請在30秒內保護自己,將出現會射不同方向尖刺的方型物體打倒(在時限中打倒一定數目也可通過)
後半部最先要注意的就是那些在地面上滾來滾去的尖刺,可用刺打它讓其暫停,不過還會有攻擊力的要小心。
最後的熔岩一擊死地區,同是有一些會掉下來但會沉下去的平台可以立足,但這次的會一邊移動一邊掉,所以難度更高了喔!通過後就會見到火蜥蜴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打Boss啦!
在火蜥蜴的攻擊中,有一招是將他的〝圍巾〞當成迴力刀擲出,這招的攻擊距離是三角全畫面,而且站的地方不同攻擊位置也會有不同。
再來是一般的鞭型噴火攻擊,跳到他的後面可避開攻擊之餘,還能在他背部狂斬,感覺上有點像RZ1、2裡的某人…(爆)
跳到中間時,圍巾會自動旋轉發出全方位火球攻擊,不過有死角(很易看出來的,雖說每次都不太一樣,所以要每次換位),站在該處的話,那些火球就打不到的了(汗長流),還有就是他的尾巴也會發射三發火球。
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的弱點是電,打倒ヘルバット.シルト的雷胸甲,會給他最大的傷害
此關磁片:
-第二熔岩一擊死地區,利用第三個平台到上面,下方有尖刺的台上
-過第二熔岩一擊死地區,的打球出來的機器前的箱子裡
-過後有小直升機的地方,用柺子跳上去可看到的平台上(要用二段跳才能得到,或用RZ1的方法,之後平台回頭飛跳,柺子下刺直升機)
-過第一段(進入工場後),要用柺子推開的箱子,下梯就能看到
-過中boss後到上層,第一個箱子內(旁邊有噴火器)
-之前推箱擋往尖刺,其上方的平台上
-過後,第一個有滾動刺的箱子內
-打倒打球出來的機器
-打倒像八爪魚,有火在上面的機器
-打倒會射不同方向尖刺的方型物體
-打倒噴火機
ブレイジン.フリザード的EX技:第一行第三個,裝備火胸甲時能打出會擊中敵人後自動爆炸的飛彈

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


此關會有很多被花草樹木藏著、擋著的房門,所以不必客氣,做個放火先生,將它們全燒掉吧!
這地方是可以找到Short cut的,比方說,過用柺子向下打一種可打破的石頭後,向左走會行遠路,向燒掉樹木向右走,再燒掉蘑菇向上走,就可省下時間了!
這些都通過後,可看到幼兒妖精在找闇之妖精,看過場,接下來到下一區。
一出去燒掉草就看到房間,不過裡面沒磁片的哦!進不進由你。
跟著到最裡面就會遇到會掉下去的平台,如果什麼都不想拿的話,就一直站在左邊數起第二、三塊的平台吧,因為能直接到底的。只是…錯位的話會掉到尖刺上,中尖刺就…
然後是中boss:
它是一條巨蟲,弱點在正中間的綠球,攻擊那裡才能讓它受到傷害。
它的攻擊只有兩種,而這兩種都是以當你站在中間時為主的。一種是向上出現射子彈,再從上方鑽回地面射子彈(你的前後方)。另一種是由你的後或前方出現,從你的上方經過後由前或後方下去,中途一樣會射子彈。而射出的子彈可用盾擋住,因此其實沒什麼難度,只要反擊時小心不被子彈打中就成。
第三區會有擲炸彈的機器人,等他們出來擲時就能打倒,上梯後過一個時先不要打他,打倒後要的,然後回頭,起跳,用柺子向下打他,這樣的話可到上方平台。咦?那不是E鑵嗎?快拿吧!
過那段後,跳上走去有大回復那裡,向裡面走會找到門,裡面是另一條Short Cut。出口是在不由Short Cut,下梯的第二無底洞左方的門,千萬別誤會再進去喔!
這些全過後,接下來就是進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的房,可看到他和幼兒妖精的對話,當幼兒妖精進入後面的房間後,就打螳螂啦!
他會跳到牆上,這時他會有兩種攻擊,一是放刀出來打,由於貼地後會貼牆走,所以就跳避開吧!第二是直接跳下來的攻擊,用衝刺就逃得掉。
當他在地面時,如果向上射什麼的話,就快點跳到他的後面吧!因為接下來會有一塊大石掉下來,螳螂會斬大石,讓碎片四飛,不過螳螂的後方是安全地帶…
接著的攻擊,是站在地方將刀子射出,當其到牆邊後就會回頭,所以不能只避一次就安心喔!
在地面時,他也會像在牆上擊出旋轉刃來打,但會高一點,所以最好跳牆後用大跳閃避,好運的話還可以到螳螂後面攻擊。
最後是直接刺向你的攻擊,很易避,不必太擔心。
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無屬性,但用柺子可逼他後退,加油!
過關後,入手有翅膀的胸甲
接下來幼兒妖精會跟拜魯離開,跟著就是強制關,所以大家記得記錄!
此關磁片取得處:
-進入關卡後第一個房間,最裡面的箱子內
-之後上方,被大樹擋住的房間,最裡面
-過後(有機器花的地方),用柺子向下打一種可打破的石頭,可找到房間,最裡面就是
-上梯後向左走,再上梯進房,最裡面用火燒掉蘑菇,可找到梯子,下去後的最左方
-過中boss後向上走,一堆會擲炸彈的機器人後
-第三區Short cut裡,中途的左方
-不走Short cut,梯下的第一個無底崖左方
-打倒中boss
-打倒機器花
-打住柱上的機器人
デスタンツ.マンティスク的EX技:第三行第一個,柺子快刺

幼兒妖精關1


此關的開頭基本沒什麼,只要小心前進就好
之後由後方進入飛彈(向左走),就可以進入飛彈
由於飛彈內沒有任何磁片可拿,所以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向右衝,飛彈內有小燈的地方,一過就會斷後,小心點
到最裡面就會看到幼兒妖精們,他們被改造後就有攻擊性,要進入頭目戰了!
他們有兩隻,而且身體不大,再加上行動靈活,所以在攻擊上比較難,但攻擊其中一隻後是可以立即攻擊另一隻的,這樣的話就能給他們雙重傷害了
橙色的那隻會放一堆圓圓的小東西,那些東西是可以影響行動力的,所以能避的話就避吧(前後衝刺)!
藍色的會放四個大圓球,它們會衝過來攻擊(到中央時還會打個圈),這時只要注意其浮動方向,跳起就能閃避
雙方會各自換位,這時要避也不會太難,小心就成
合體攻擊(打中間的眼)時,會放像藍色妖精的大球,但這次是直直向下方,而且速度很快!最厲害的時碰地時還會在地面游走!用衝刺加跳躍來閃避吧!
另外,他們還會移到中間合體後自爆,這攻擊是全畫面,所以請小心一點
他們無屬性
過關後進入劇情,接下來回基地後存檔,然後再進入劇情,跟著遊戲繼續。
此關的磁片:
-第一次上梯後,最左的地方(有尖刺)
-走到最上,空間門前
-上第二條電梯時,上左方的平台上
-過第二條電梯後的最右方(有尖刺要小心)
-過第二條電梯後,上去的右邊的箱子
-前進中,有放三角型小機的東西,上方在監視機,到上面的最左方會找到箱子,箱子內的就是
-打倒監視機
-打倒藍色,用電擊棒小兵
-打倒放三角型小機的東西
-打倒三角型小機
此關無EX技
攻略選單
洛克人系列
     洛克人
     洛克人 2
     洛克人 3
     洛克人 4
     洛克人 5
     洛克人 6
     洛克人 7
     洛克人 8
     洛克人與佛魯迪
     洛克人與佛魯迪 WS版
     洛克人 世界
     洛克人 世界 2
     洛克人 世界 3
     洛克人 世界 4
     洛克人 世界 5
     洛克人 機器世界
     洛克人足球
     洛克人大冒險
     洛克人 威力大戰
     洛克人 2 威力鬥士
     洛克人 威力大戰&威力鬥士
     洛克人 Battle and Chase
     洛克人大富翁
     洛克人 洛克人
     洛克人IQ旋風
     洛克人黃金帝國
     洛克人大戰
     洛克人紀念合輯
     神槍旋風
     MARVEL VS CAPCOM 1
     MARVEL VS CAPCOM 2
洛克人X系列
     洛克人 X
     洛克人 X2
     洛克人 X3
     洛克人 X4
     洛克人 X5
         X5重點攻略
     洛克人 X6
     洛克人 X7
         洛克人X7系統介紹
     洛克人 X8
         洛克人X8系統介紹
     洛克人 X 電幻任務
     洛克人 X2 銷魂使者
     洛克人 X 指令任務
         基本操作
         攻略第一話
         攻略第二話
         攻略第三話
         攻略第四話
         攻略第五話
         攻略第六話
         攻略第七話
         攻略第八話
         攻略第九話
         攻略第十話
     異常者獵人 X
         異常者獵人 X攻略—X篇
         異常者獵人 X攻略—VAVA篇
     洛克人X數學旋風
     洛克人X合輯
     Rockman X MEGAMISSION
洛克人DASH系列
洛克人EXE系列
     洛克人EXE系列綜合資料
         近代網路發展史
         PET基本概論
         網路領航員生態
         被隱匿的科技
         網路對戰簡介
         網路術語索引表
     網路對戰洛克人 EXE
     網路對戰洛克人 EXE 2
     網路對戰洛克人 EXE 3
     網路對戰洛克人 EXE 3 BLACK
     洛克人 EXE 4 紅日錦標賽
     洛克人 EXE 4 藍月錦標賽
     洛克人 EXE 4.5 實境對戰
     洛克人 EXE 5 布魯斯小隊
     洛克人 EXE 5 卡尼爾小隊
     洛克人 EXE 5 DS 雙星隊長
     洛克人 EXE 6 電腦獸凶牙
     洛克人 EXE 6 電腦獸翔羽
     洛克人 EXE 對戰晶片大賞
     洛克人 EXE WS
     洛克人 EXE 資料傳輸
     洛克人 EXE N1大賽
     洛克人 EXE 對戰晶片競技場
     洛克人 EXE 網路魅影
     洛克人EXE相關動畫
         洛克人EXE 動畫
         洛克人EXE AXESS
         洛克人EXE STREAM
         洛克人EXE BEAST
     鬼武者無賴傳
     我們的太陽系列
         我們的太陽
         續.我們的太陽~太陽少年強哥
         新.我們的太陽~逆襲的薩巴塔
         我們的太陽DS
洛克人ZERO系列
     洛克人ZERO
         洛克人ZERO武器介紹
         洛克人ZERO-任務一覽
         洛克人ZERO-隱藏要素
     洛克人ZERO2
     洛克人ZERO3
         洛克人ZERO3攻略—前半
         洛克人ZERO3攻略—中期
         洛克人ZERO3攻略—後半
     洛克人ZERO4
     鬼武者無賴傳
     SNK vs CAPCOM SVC CHAOS
洛克人ZX系列
     洛克人ZX
         Live Metal
         洛克人ZX道具入手:A項
         洛克人ZX道具入手:B項
         洛克人ZX道具入手:C項
     洛克人ZXA
流星洛克人系列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洛克人ZERO3攻略—前半」。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