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巫妖王現身

近期編輯: andy231 ...看更多

章節 1
耐祖奧的詛咒

耐祖奧這名年長的薩滿曾經是獸人崇高的精神領袖。受到惡魔基爾加丹的欺矇,他提出的方案使得獸人走向墮落並帶來了嗜血的部落。即便在最後,耐祖奧拒絕讓他的人民完全成為燃燒軍團那惡魔的同夥。

惡魔領主基爾加丹因為耐祖奧的反抗而懲罰他,它摧毀了他年老的身軀並且折磨他的靈魂。惡魔給了耐祖奧最後通牒:無條件的臣服並侍奉軍團或是選擇永無止盡的苦難。別無選擇的情況下,耐祖奧發誓效忠基爾加丹,並重獲新生成為令人畏懼且擁有強大力量的軍團使者–巫妖王。

耐祖奧的靈魂被魔法力量禁錮在一套古老的盔甲中,並且和巨大的符文劍霜之哀傷束縛在一起。為了確保耐祖奧能確實歸順,基爾加丹將盔甲與劍封印在一個取自扭曲虛空的冰塊所做成的座台中。這個冰封的水晶座後來被送往艾澤拉斯一個年代久遠且不為人知的地點,終年冰封荒蕪的北裂境。

賦予巫妖王的其中一項能力就是對亡者的統治力量。從他的寒冰王座開始,巫妖王召喚了數以百計的不死生物來服侍他,同時派兵襲擊奈幽蟲族的阿茲歐-奈幽及他們巨大的蜘蛛領主阿努巴拉克來測試軍力。雖然蜘蛛之戰歷時多年,許多參戰的奈幽蟲族很快就受到巫妖王鋼鐵般的意念所束縛。阿努巴拉克最後還是受到伏擊而被殺害,被再次喚醒的他成為了耐祖奧軍隊中令人畏懼的地穴領主。

巫妖王表面上看起來忠心的服侍著他的主人,但事實上他正醞釀著狡猾又邪惡的計畫。最後,他終於在禁錮他的冰座上弄出了條小裂縫,並將霜之哀傷推出細縫,並指示他的爪牙將這把符文刃帶離寒冰王座。耐祖奧計畫以這把劍作為吸引非凡鬥士的誘餌:一名有能力釋放他並且承載他那無法安寧的靈魂的忠心僕臣。當霜之哀傷被賦予新用途的同時,巫妖王仍然確實的執行著惡魔之主所交辦的事項…

自抵達艾澤拉斯之後,巫妖王就一直在規劃著一種不易發覺的不死瘟疫,是種會摧毀人性的恐怖疾病,好創造出一支效忠燃燒軍團的軍隊。為了迅速將這種傳染病散播出去, 巫妖王吸收了一名力量強大且充滿野心的法師科爾蘇加德,一名達拉然統治議會的高階成員。

在巫妖王監視的眼光下,科爾蘇加德創造了詛咒神教,一群他保證會讓他們在艾澤拉斯中獲得社會平等及永恆生命的人。這些詛咒神教的教徒在羅德隆北方的城鎮散播瘟疫,並逐漸累積出數量眾多失去心智的不死生物。科爾蘇加德稱這個日漸壯大的軍隊為天譴軍,巫妖王此時的盤算無疑地會讓人性從這世界上消失。

大法師安東尼達斯懷疑魔法是不死瘟疫的主要起因,因此他派遣女法師珍娜.普勞德摩爾前往北部地帶進行調查。與她同行的人還有阿薩斯.米奈希爾王子,泰瑞納斯國王唯一的兒子。珍娜和阿薩斯追查到巫妖王的手下科爾蘇加德並且擊敗他,但這個巫師的死並沒有成功的阻止天譴軍的擴張。隨著與不死軍團的戰爭持續進行著,王子的信念和堅韌逐漸式微。

即使有光明使者烏瑟的加入,當阿薩斯和珍娜趕到斯坦索姆的城門時一切仍都太遲了,沒能阻止分發受到瘟疫污染的穀物。阿薩斯體認到這些無辜的村民無法避免的一定會加入那日漸壯大的不死軍。他指示烏瑟清空城鎮,並且在村民變成天譴軍的爪牙前把他們殺死。當烏瑟拒絕服從指令時,阿薩斯便以叛國罪名指控這名閱歷豐富的騎士並解散白銀之手騎士團。烏瑟和他手下多數的騎兵帶著厭惡的心情離開了城鎮,而珍娜則對阿薩斯的決定感到震驚,也同樣離開了王子的身邊。

儘管失去了援軍,阿薩斯仍執行了他的計畫,將無辜的生命推向死亡,並將剩下的所有建築都焚燒殆盡。在那天阿薩斯內心深處的平衡點已開始崩壞,當他離開斯坦索姆時,也將人性留在了火焰的灰燼中。

自此之後王子下定決心不計一切代價也要擊倒天譴軍。最後他追查出瘟疫的來源是北裂境。帶著決心和堅定的決定,王子朝著覆滿白雪的世界屋脊出發。阿薩斯很意外的在北裂境遇到了一位老朋友,矮人穆拉丁銅鬚。穆拉丁一直以來都在搜索一把擁有傳說力量的劍:其稱之為霜之哀傷。阿薩斯決心找到這把具有奇特魔力的劍並用它來對抗天譴軍。然而在烏瑟的主張下,泰瑞納斯國王迅速的召回阿薩斯和他的部隊。在遠征隊能起程回航前,阿薩斯暗中雇用當地傭兵燒毀船隻。帶領著他的部隊來到船隻停靠點,阿薩斯假裝感到非常驚訝並要求他身心俱疲的部隊追捕並殺死這些佣兵。

接著阿薩斯在荒蕪孤寂的大地上展開搜索,找尋著那他認為可以為他的人民帶來救贖的關鍵。之後穆拉丁與阿薩斯終於發現了霜之哀傷,並讀著那刻在基座上有著不祥氣息的銘文。銘文警告著那些想要得到霜之哀傷的人,持有者絕對可以擁有無窮的力量,但有一個代價是:”當劍刃斬斷生命之際,其力量也將反噬靈魂”。無視銘文的警告和穆拉丁的異議,阿薩斯發誓他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只為取得這把劍。

章節 2
奪取霜之哀傷

在王子魯莽的決定下,霜之哀傷掙脫了冰座的束縛,並在過程中導致了穆拉丁之死。阿薩斯抓住這把劍,此時他僅剩的一點人性如今也蕩然無存了。王子怎樣也想不到這把劍真正的主竟然是巫妖王,他也不會知道除了基爾加丹所施加的魔法外,霜之哀傷還從耐祖奧那裡得到了一項能力:那就是奪取活人的靈魂。

手中握著的霜之哀傷及內心所升起的黑暗,回應著新主人的呼喚阿薩斯朝著冰封的荒涼大地前進…

章節 3
寒冰王座的崩壞

當整個羅德隆正歡欣鼓舞著阿薩斯王子從北裂境凱旋歸來,但這種歡愉的氣氛卻無法持續太久。在阿薩斯對泰瑞納斯國王行完禮後,這名前聖騎士將霜之哀傷刺入他父親的心臟。在巫妖王的命令下,墮落的王子前去刺殺他曾經的良師益友光明使者烏瑟,並取回了科爾蘇加德的遺骸。當阿薩斯完成這一切時,這個重要的城市,曾經是人類文明裡的一顆明珠,如今只剩下毀滅後的孤寂與絕望。

死亡騎士阿薩斯接著帶領不死大軍進入奎爾薩拉斯的樹林,並屠殺了所有在通往銀月城大門道路上的精靈們。阿薩斯佔領了傳說中的太陽之井,利用井的能量使科爾蘇加德以巫妖的姿態復活,並使高等精靈的土地因他的喚醒而飽受折磨。

科爾蘇加德轉而開啟通道迎接阿克蒙德,這個燃燒軍團中力量強大的領主。隨著阿克蒙德的到來也意味著巫妖王的的效用已走到盡頭。當阿克蒙德持續進行著軍團的目標的同時,阿薩斯來到了卡林多大陸,在哪裡他遇見了伊利丹.怒風,並思考這名力量強大的惡魔獵人說不定有興趣與巫妖王結盟。

隨著阿克蒙德的死,第三次世界之戰也劃下句點,燃燒軍團在艾澤拉斯的殘餘勢力也隨著他的死而鳥獸散。阿薩斯回到了羅德隆,在那他因一些痛苦的幻影而困擾著,他體認到這是巫妖王力量衰退的徵兆。死亡騎士回到了北裂境並且碰上了一支精靈軍隊:天譴軍團入侵奎爾薩拉斯時的倖存者。這些精靈在伊利丹.怒風的加入後朝寒冰王座邁進。地穴領主阿努巴拉克及時趕到,並指引著阿薩斯進入一連串能讓這兩個人更快抵達巫妖王所在位置的古老通道。

阿薩斯從地下洞穴探出頭來面對這個阻擋他去路的最後一個挑戰者:伊利丹.怒風,這個儼然已成為惡魔的人。伊利丹和死亡騎士進行單獨的對決,霜之哀傷和伊利丹的埃辛諾斯雙刃互相碰撞發出聲響。最後惡魔全身是血的被留在雪地之中,而阿薩斯則繼續前進,儘管腦中迴盪著身後所傳來的警告,告訴他要抵抗他即將作出的舉動。

有些人說當阿薩斯登上寒冰王座時仍是出於自己的意志;另一方面也有人宣稱,當他拾起霜之哀傷時就已經成為巫妖王的爪牙了。不管究竟是什麼,當死亡騎士到達那套充滿符能的盔甲被冰封的地點時腦中響起了一個聲音。「歸還劍刃」巫妖王指示著。「完成這個圓。將我自束縛中釋放!」伴隨著一聲怒吼,阿薩斯揮舞著霜之哀傷擊碎了寒冰王座。接著他戴上耐祖奧的頭盔,與巫妖王合為一體。

巫妖王等待著,計畫著將冒險者們引誘上和阿薩斯同樣的路。霜之哀傷同時渴求著那英勇與愚昧的靈魂,而巫妖王頭盔裡仍迴盪著耐祖奧的聲音。

"現在,我們是一體。"
攻略選單
基礎資訊
     新手入門
         開始遊戲
         種族
         職業
         屬性
     進階知識
         法術
         聲望
         NPC
         插件
         巨集
         伺服器
         用語事典
         魔獸逸事
         公會
     種族
         人類
         地精
         矮人
         夜精靈
         德萊尼
         狼人
         獸人
         不死族
         牛頭人
         食人妖
         血精靈
         哥布林
     職業、天賦
         戰士
         法師
         牧師
         薩滿
         獵人
         盜賊
         術士
         德魯伊
         聖騎士
         死亡騎士
     世界地圖
         東部王國
         卡林多
         外域
         北裂境
         潘達利亞
法術、技能
     職業法術
     專業技能
         草藥學
         剝皮
         採礦
         珠寶設計
         煉金術
         附魔
         裁縫
         工程學
         鍛造
         製皮
         銘文學
         專業技能525衝等
     第二專長
         釣魚
         急救
         烹飪
         考古學
     其他技能
         一般技能
         騎乘術
         公會技能
副本、任務
     『PVE』任務
         東部王國任務
         卡林多任務
         外域任務
         北裂境任務
     『PVE』副本
         東部王國副本
         卡林多副本
         外域副本
         北裂境副本
戰場
     『PVP』戰場
         奧特蘭克山谷
         阿拉希盆地
         戰歌峽谷
         暴風之眼
     『PVP』競技場
         全球爭霸戰
WOW歷史
     正史
         『正史』第一章
         『正史』第二章
         『正史』第三章
         『正史』第四章
         『正史』第五章
     傳奇
         『傳奇』食人妖傳說
         『傳奇』魚人傳說
         『傳奇』流沙之戰
         『傳奇』毀滅之路
         『傳奇』薩滿&聖騎士
         『傳奇』亡靈的瘟疫
         『傳奇』奎爾達納斯之島
         『傳奇』巫妖王現身
     英雄
其他資訊
     用戶端版本更新內容
         魔獸世界1版截止
         魔獸世界-燃燒的遠征2版截止
     版本資訊
         燃燒的遠征
         巫妖王之怒
         浩劫與重生
         潘達利亞之謎
         德拉諾之霸
         軍臨天下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傳奇』巫妖王現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