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爾的生態研究

近期編輯: andy44168 ...看更多

目錄
  1. 歷史
  2. 軍團
  3. 文化





歷史

  夏爾原是非常原始、未開化的種族。他們攻擊所有的生物甚至是彼此之間也互相廝殺。長久下來,夏爾逐漸形成了一種階級分明的社會型態,驍勇善戰又各自獨立的各支軍隊尊奉可汗為共主,只有最強勢的夏爾才能贏得各軍尊敬成為領導者。

  這段時期夏爾的領土包含了整個席娃山脈東部地區,只有南方的被遺忘者能夠威脅到夏爾的領土,不過夏爾利用席娃山脈南端當作屏障,而且被遺忘者後來也因為某種原因都撤了回去,不再對夏爾構成威脅。這個時期,可以說是夏爾的黃金時期。

  然而後來發生了不幸的事~人類來了,人類帶著信仰來到夏爾的領地。人類崇敬的神祉給了人類神奇的魔法力量。夏爾從沒見識過也難以招架這些魔法的力量。於是人類像瘟疫一樣很快地散布開來,人類的勢力迫使夏爾撤往北方,放棄後來被人類稱做阿斯卡隆的這塊地盤。

  由於出現了人類這個共同的敵人,原本各自獨立的夏爾各部同仇敵愾,前所未有地團結起來了。夏爾在當時的可汗的領導下準備展開一次絕地大反攻,打算把人類打個落花流水。不料,那任可汗,也是夏爾歷史上最後一任可汗,在反攻行動前夕被暗殺了。

  至今沒人知道最後一任的可汗究竟是被誰暗殺的,是某個想篡位的夏爾軍團首領,是人類,還是人類的神?無論如何,這個暗殺事件是影響夏爾上千年後續發展的重要事件。最後一任可汗生前設立了四大軍團,分別是火焰軍團、鋼鐵軍團、血軍團和灰燼軍團。每個軍團首領都有和軍團名稱相關的家族姓氏,像是火焰使者(Flamebringer)、灰燼之爪(Ashclaw)、鋼鐵之擊(Ironstrike)等等。夏爾在失去了領導者之後,四大軍團瞬間展開爭權奪位的相互攻殺,每個軍團都各自擁戴一位可汗的子嗣以宣稱自己的權力和正當性。(其實夏爾也搞不清楚可汗到底生了幾個兒子,但四大軍團都宣稱自己所擁戴的是可汗的真正血脈。)

  軍團間互相作戰,偶爾有哪一個軍團取得勝利自立為新任的可汗,又會很快被打下來,沒有一個軍團能夠長期保得住頭上的王冠。夏爾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勝者為王,他們的野蠻天性向來就是如此。

  狡猾的人類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大好機會,人類趁著夏爾內戰時建造了北方城牆,來鞏固他們從夏爾手中奪取的土地。而四分五裂的夏爾各軍一個一個的在厚實的城牆前被擊破,拿人類一點辦法也沒有。也是在這個時期,這塊土地被命名為阿斯卡隆。

  夏爾的內戰一直持續了一千多年,以致於人類的勢力繼續再往北擴張,到後來連城牆以北的大片土地都在人類的管轄之下了。

  在人類到來之前,夏爾是不相信有神的。雖然夏爾也知道關於梅蘭朵創造世界萬物之類的神話,不過他們才不吃這一套。他們不認為世界上會有什麼力量比他們更強大,他們認為即使有神也是用來讓他們去征服的。一直到夏爾親眼見到人類崇拜神,並且從神那裡得到足以擊敗他們的力量。他們才認識到自己不是無敵的。夏爾把失敗都歸咎到人類的神身上,認為人類完全是靠神的幫助才打贏的。

  所以,為了打敗人類,夏爾也開始尋找他們自己的神。阿斯卡隆崩壞前兩百年左右,火焰軍團麾下一支部隊,在一次Hrangmer(翻譯成人類的語言就是遺忘之口的意思)火山的探險之後,宣稱他們找到了夏爾長期以來所尋找的神(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泰坦)。火焰軍團率先宣誓忠於這個新來的神,並不惜為了信仰摧毀所有一切的阻礙。慢慢地,一個接著一個,各個軍團都受到影響。

  火焰軍團的薩滿們權力逐漸擴張,他們私下召開秘密會議,計劃對各軍團所有的夏爾進行洗腦式的傳教,強迫各個軍團都信奉泰坦,宣誓效忠,讓各軍團完全落入他們的掌握之下。

  不過這個陰謀被一位夏爾女英雄給破壞了,她名叫 Bathea Havocbringer,卓越的戰鬥力讓她成為血腥軍團的首領。她挺身對抗薩滿,雖然成功阻止了薩滿們的陰謀,卻也因此被處死成為薩滿們獻給泰坦的祭品。從這個事件之後,所有女性夏爾都被迫離開軍隊組織,被強制命令待在後方進行後勤雜務生產之類的工作。她們向薩滿抗議她們上前線殺敵的基本權利,遭到薩滿以"這是神的旨意"這樣的理由拒絕。

  被薩滿所掌控的夏爾軍隊展開的第一波反擊,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崩壞事件了。藉由建造某種魔法攻城器,由薩滿施以泰坦那裡得來的魔法,再進行儀式驅動它們。據說這種古老的儀式在泰瑞亞大陸有歷史記載之前就存在了。薩滿藉此召喚了泰坦結晶形成的隕石雨(所以崩壞之後的阿斯卡隆地面有許多不明結晶物體)。這波恐怖的攻擊像雨一樣打在阿斯卡隆的土地上,摧毀了建築物和城牆。夏爾終於嘗到了久違數百年的勝利,火焰軍團率先殺入阿斯卡隆城燒毀房屋、擄走所有來不及逃走的人類。將他們當作奴隸。

  人類一直花了兩年的時間,和從各地增援來的英雄豪傑們,才把四個軍團的夏爾聯軍給抵擋住。此時夏爾開始改變戰爭型態,改為打長期消耗戰,試圖證明他們不需要依賴泰坦的魔法,也一樣可以打贏人類。

  接下來的三十年間,人類和夏爾互有勝負。但人類只剩下最後一座要塞~阿斯卡隆城。埃德伯恩國王(即盧瑞克王子的父親)率領殘存的阿斯卡隆軍隊以及志願軍,在城市周圍地區英勇地和夏爾作戰。只可惜,最後阿斯卡隆城的城牆也和北方城牆一樣倒下了。夏爾軍隊蜂擁而入。進入市區展開屠殺。

  即使在這樣一個不可能再失敗的時刻,夏爾還是嘗到了慘痛的教訓。埃德伯恩國王臨死前使用了仇火(Foefire)。從他所在的高塔上向整個城市射出一波又一波劍刃般的火焰。火焰吞噬了城市,也殺死了所有進入城裡的夏爾軍隊。大火熄滅之後,阿斯卡隆士兵的鬼魂開始出現在街道上,他們手裡緊握著武器。夏爾最後不得不將這座城市整個放棄。 阿斯卡隆城後來就再也沒有被任何文明給佔領過了,埃德伯恩國王和士兵們的鬼魂,也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飄遊在阿斯卡隆的廢墟裡。即使夏爾後來逐漸奪回千年前他們所佔領的土地再度進逼到水晶沙漠邊界時,他們也還是不敢再踏進阿斯卡隆城一步。

  在和人類的長期戰爭中,夏爾另外還學到了寶貴的一課。那就是即使他們沒有神,也一樣守得住自己的土地。

  烈之擊.炎焰(夏爾遊俠英雄)是對抗薩滿和泰坦信仰的代表性人物。他只不過是開始反抗薩滿們專權的第一波聲浪,自此醞釀成一場反對薩滿的跨軍團地下組織運動。薩滿們當然不會坐以待斃,他們試圖要再去尋找新的神,以鞏固他們的地位,重新奪回被剝奪的權勢。

  而真正的起義要到烈之擊.炎焰反抗事件的四十年後,烈之擊.炎焰的外孫女 Kalla Scorchrazor 推翻了火焰軍團和薩滿的長期統治。

  這些被薩滿打壓的夏爾女性,因為早就不滿薩滿的統治,暗地裡秘密進行戰鬥訓練,長達數個世代。她們長久以來默不作聲。薩滿從來不把這些女性放在眼裡,也沒有加以提防。於是當 Kalla Scorchrazor 率領著跨軍團的夏爾女兵們出現時,她們的數量遠超過薩滿的意料。薩滿的禁衛軍無助地被數量龐大的娘子軍給淹沒。

  Kalla Scorchrazor 恢復了古代以軍團為骨幹的夏爾傳統社會,她並沒有處死薩滿們,因為薩滿們的法術還是很有用處。但是自此之後,薩滿再也沒有政治影響力了。

  在 Kalla Scorchrazor 起義成功之後,火焰軍團的勢力一落千丈。短期內難以和其它三個軍團一較高下,於是撤退到東北方自己的據點。其他軍團開始嘲笑他們是金子軍團,因為他們像黃金這種裝飾性金屬一樣軟弱無用(而且也因為火焰軍團的薩滿們需要使用黃金來進行儀式)。經過百餘年之後,大家也就逐漸忘記火焰軍團這個本名,而都稱呼他們叫金子軍團了。

  現在,距離他們首次襲擊北方城牆的250多年以後,夏爾仍然面臨著阿斯卡隆幽靈以及其他的自然危險。然而,他們幾乎消化了席娃山脈以東的廣大區域,在人類曾經的領土上建造了他們自己的堡壘。其中一座堡壘:鋼鐵堡壘(Iron Citadel)建在了瑞恩(阿斯卡隆曾經的首都,位於諾拉尼學院南面)城的廢墟中。從這裡,夏爾也許有一天會重新奪取阿斯卡隆城,完成他們很久以前就開始的征服目標。



軍團

  夏爾的四個主要軍團是灰燼軍團、火焰軍團、血腥軍團和鋼鐵軍團。每個軍團都很自傲、好戰、自私。每個軍團都宣稱自己對於王位持有享有權。他們描繪他們的成員是遠古可汗的一支血統。仍然有些夏爾嘗試著去證明他們跟軍事血統是無關的,他們要求獨立,樹立新的旗幟。

  在泰坦的覆滅和 Kalla Scorchrazor 的起義之後,火焰軍團被推翻了。他們的神秘力量被擊毀,他們的薩滿被唾罵。他們只剩下足夠的力量來對付其他軍團和保持自己生存。這個分崩支離的軍團逃到了東北方他們原先的堡壘 Hrangmer。

  出於嘲弄,其他軍團開始稱呼他們為金子軍團,他們的軟弱就像裝飾用的金屬一樣。而金子也被用作薩滿對泰坦的儀式。這也意味著他們的失敗和嘲諷他們虛弱的神。

  一百年以後,除了金子軍團以外,只有很少的夏爾知道這個軍團原來的名字。那些金子軍團的夏爾,則懷著怨恨和唾罵,站在了其他三個軍團的對立面,掙扎著生存並尋找機會恢復他們原有的位置~可汗的王位。

  每個軍團都相當的獨立,每個軍隊和他們自己的城市都作為中央堡壘。他們寧願走不同的路線,但沒有軍團會愚蠢到忽視夏爾武力征服和統治的目標。金子軍團在魔法方面很精通,而鋼鐵軍團擅長機械生物和攻城塔,血腥軍團具有夏爾中最好的肉搏戰士,而灰燼軍團以他們的潛行者和暗殺者而出名。

  雖然道路的不同,所有軍團都對可汗空缺的寶座效忠。沒有夏爾會允許其他軍團的一員在不通過戰鬥就能獲得他們失去的領導人的位置。他們從盲目服從金子軍團的薩滿的統治中得到了寶貴的經驗。

  四個軍團的領導者們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要宣稱他們的主張,但沒有任一個能夠保住他們的位置來聯合所有夏爾在同一旗幟下。也許有一天軍團有著一個強大的敵人,他們才會重新拋棄他們的偏激或者有一天一個軍團征服了所有國家來聯合夏爾。

  但那一天絕對不是今天。



文化

  夏爾是肉食動物,他們不吃任何素食。他們不種田,也不需要搞農業,除非建築或技術需要。他們差遣年少的夏爾或者沒法繼續作戰的夏爾來放牧一些獸類以餵養他們的軍團。

  夏爾的孩童被稱為幼獸(cubs),女性幼獸偶爾會出於慈愛而被稱為「kits」。他們出生的時候身上以長滿了毛皮,眼睛睜開著,四肢能夠自由活動。幾天之後,幼獸就可以跟隨他們母親越過最困難的地形。他們出生一個月就吃肉,幾個月後就變得非常獨立。

  夏爾幼獸被他們的父母飼養僅僅在這一段時間。從此以後,他們被 Fahrar 營地(類似人類學校的地方)所有,在這裡,他們集體被軍團的夏爾所看管。 Fahrar 營地的幼獸被教育著要互相團結,鼓勵去策劃他們自己的社會構架,並強迫他們加入軍隊。他們的名字在那裡才有,由軍隊派生出來的名字作為他們姓,比如說 Fierceshot 或者 Doomclaw。

  這個軍隊就像原始的社會群體,也是唯一的家庭,每個年幼的夏爾所曾知道的。雖然幼獸注意到他們的血統和父母,然後從幼獸被帶到軍團的 Fahrar 之後,成年夏爾不再對他們感興趣或者是插手他們的教育、餵養和發育。

  任何軍團的原始軍隊都帶著他們軍團的名字~灰燼、血腥、鋼鐵以及火焰。每個軍團都是世襲的,但領導者必須承認他們的名字是通過了血的考驗:一場對可汗的後世子孫的戰鬥以獲得軍團的至高霸權。

  偶爾也有非可汗子孫後代的夏爾加入了原始軍隊,按照傳統以他們領導人的姓作為他們自己的名字。但每個原始軍團的領導人總是可汗的子孫後代,作為他們軍團的重要繼承人和全夏爾的王位(可汗)繼承權力。

  夏爾在他們年幼時離開軍隊也是有可能的,由於升遷或者個別的原因,甚至因為夏爾沒法履行所分配的義務。每個夏爾從他們最初的軍隊出來之後都對他們原來的軍隊效忠,然而,這些夏爾必須改掉他們的名字,並迅速學會適應他們的新夥伴,否則他們只會成為戰場中的食物。

  在相當不尋常的氛圍下,夏爾也曾加入到公會中與人類和其他種族一起,而不是軍隊。這些夏爾可能被放逐或者只是受命去獲得不同尋常的盟友。但雖然他們有著怪異的效忠,但卻沒有夏爾會忘掉他們對自己軍團的忠誠。



攻略選單
GW2百科索引
GW2設計理念
     GW2宣言
     我們的第一個十年
GW2故事背景
     巨龍們的歷史
     GW2編年史
     世界觀
     夏爾的生態研究
     當代科瑞塔的文化傳播
種族
     (Asura)阿蘇拉
         阿蘇拉種族技能列表
     (Charr)夏爾
         夏爾種族技能列表
     (Human)人類
         人類種族技能列表
     (Norn)諾恩
         諾恩種族技能列表
     (Sylvari)希爾瓦里
         希爾瓦里種族技能列表
NPC種族
     Kodan
     Hylek
     Skritt
     Quaggan
     Krait
     Grawl
     Jotun
職業
     (Elementalist)元素使
         元素使技能列表
         元素使特性列表
     (Warrior)戰士
         戰士技能列表
         戰士特性列表
     (Ranger)遊俠
         遊俠技能列表
         遊俠特性列表
     (Necromancer)死靈法師
         死靈法師技能列表
         死靈法師特性列表
     (Guardian)捍衛者
         捍衛者技能列表
         捍衛者特性列表
     (Thief)盜賊
         盜賊技能列表
         盜賊特性列表
     (Engineer)工程師
         工程師技能列表
         工程師特性列表
     (Mesmer)幻術師
         幻術師技能列表
         幻術師特性列表
遊戲機制
     技能欄
     技能
     特性
     武器
     製造
     家副本
     寵物
         寵物技能列表
裝備道具
     裝備拆解工具(salvage kit)
     裝備升級組件(Upgrade component)
         符文(Runes)
         印記(Sigils)
         寶石(Jewels)
     採集工具(Gathering tools)
     80級PVE裝備數值
PVE
     個人故事系統
     動態事件系統
     角色創建
     個人傳記
PVP
     結構化PVP
     世界PVP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夏爾的生態研究」。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