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策門派代表性人物

近期編輯: wain3369 ...看更多




李承恩

  所屬勢力:天策府

  地位職位:天策府統領

  簡單介紹:

  李承恩原名徐承恩,是大唐開國功臣李績之後,世襲英國公。

  李家世代忠良,代代都對李唐忠誠無比,初代英國公李績善于用兵,史稱他“臨敵應變、動合時機”。而第三代英國公李敬業更是為了維護李唐正統,起兵抗週,但寡不敵眾,慘遭滅族,唯有李承恩在眾家將拼死護衛之下幸免一死。

  李承恩是個善于謀略、工于心計的人,天策府的府規就是由李承恩所擬定,其槍術也令旁人望塵莫及。被喻為“天策府有史歷來最強統領”的李承恩,他的一生頗富傳奇性。

  李承恩從小就失去了雙親,全靠姐姐及姐夫的養育長大。由于家境並不優裕,從小就必須出外做事以貼補家用。十七歲時,他在服務的服裝店與比他年長的女傭相戀,結果對方懷孕了,李承恩被趕了出來,只好回家改行賣傷藥。經由姐夫的介紹結識了後來天策府副都統秦頤岩,找回了自己的身份,從此展開他習武之路。

  也許是自幼喪失雙親,所以對比他大的女子比較憧憬,李承恩雖然再也沒見到他的初戀情人,但心裡卻無法忘懷。進入天策之後,姐夫替他找到對象催促他趕快成家,但都被他以當今正值多事之秋為由而婉拒,後來連秦頤岩都勸他快娶,李承恩只好用訂婚的方式拖延。然而他在七秀坊四處風流的名聲,也說明了他“要女人,不要老婆”的生活方式。也許李承恩最初就預料到自己的生命如驚弓之鳥,自幼經歷過孤兒歲月的他,不願將這些悲劇帶給另一個無辜的人,所以才選擇這條道路。這種想法在當時以男性為主的社會中也算是個異數。

  經歷過安史之亂而撤退到長安的李承恩,一直待在玄宗李隆基的身邊擔任護衛,不過當安祿山大軍圍攻到城內時,李隆基不準李承恩參與戰役,下令他跟隨自己去往成都,不願讓愛將犧性。

  秦頤岩

  所屬勢力:天策府

  地位職位:天策府副統領

  簡單介紹:

  秦頤岩和李承恩一樣也是將門之後,世襲胡國公。祖上赫赫有名人,號稱:賽專諸、似孟嘗、神拳太保、雙□大將、□打山東六府、馬踏黃河兩岸的秦瓊。武林人士經常嚴厲地批判天策府冷酷無情,尤其是秦頤岩被抹黑得尤為殘暴,但據說秦頤岩在副統領任內,還曾把自己的拳頭伸到嘴巴裡逗小孩子玩,由此可見其英雄不失稚子心的氣概!

  以家傳雙□見長的秦頤岩,並沒有太多機會見識到其他武功而易被人批評為落伍,不過他絕不是食古不化。在第一次圍攻惡人谷結束後,秦頤岩曾經跟王遺風面談,一心主張所謂正義的他在聽過王遺風所陳述的武林情勢,以及人性本惡論之後一言不發地離開了,後來他寫了一封信給王遺風:“我很羨慕你的立場,如果我是惡人谷的人,也許會認同你的看法......”就某個層面而言,秦頤岩後悔了,他感慨自己對時代認識得太晚了。

  朱劍秋

  所屬勢力:天策府

  地位職位:天策府謀士

  簡單介紹:

  朱劍秋原為文學館主簿,後被李承恩看中加入天策府,拜為錄事參軍事一職,管理天策府大小事務。他原為諸葛亮第十代重孫,智謀極高,江湖上盛傳“天下三智,唯遜一秋”中的“一秋”指的就是他。朱劍秋在民間有“小諸葛”之稱,為百姓解決了許多難題,為人亦俠義,無論是在江湖還是在官道上名聲都很好。

  楊寧

  所屬勢力:天策府

  地位職位:天策府總教頭

  簡單介紹:

  楊寧年紀輕輕就當上了天策府總教頭,由于天資聰穎,再經統領悉心教誨,使他槍術日漸精湛,是天策門下年紀最小卻最早習得真傳的武術天才,算是天策府第一高手。不過他的外表與個性卻總是給人天真浪漫的感覺,對于女人、權術並不感興趣,反而喜歡逗孩子玩。

  李承恩將他視為弟弟一般,十分照顧。

  楊寧偏重刺突,他的槍法不但威猛而且銳利,明教四大法王就是敗在他的手下而喪命的。他慣用的槍法是“疾風突”,一連串動作全在一瞬間完成,對方往往會在這數次突刺中喪命。然而楊寧真正的厲害之處,在于臨大敵時依然談笑自若的冷靜性格,追擊埋伏之際,還能從容入睡,一旦出擊,決不留情,以極快的速度予以致命一擊。

  唐先天元年,玄宗即位,宣布明教為非法組織。開元二十七年,“光明寺事件”爆發,天策府和明教在長安光明寺展開決戰。此役中楊寧大顯神威,力戰護法、槍挑法王,“天槍”之名從此名震天下。

 
轉載陸版官網
攻略選單
職業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天策門派代表性人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