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門門派背景

近期編輯: vague0033 ...看更多

        唐門最初是刺客世家,但只在川蜀一帶出沒。他們善用暗器,神出鬼沒,讓當地人驚恐不已。貞觀之治,國家太平,百姓安居樂業,當刺客已經不能滿足唐家的日常需要。唐家為了繼續生存便開始涉足商業,並從此不斷壯大。唐門的名氣也開始越傳越大。

        唐家發展至今,已經有很多的支派。有的支派在唐家幾乎沒什麼地位了,只是掛個唐姓而已。有的支派則世襲負責唐家的買賣。主要的支派住在內堡,其他的都安排在外堡。現任門主唐傲天那一支,還有唐門四老其餘的三支,都是現今唐門最有地位的支派,他們掌管唐門一切事務。唐門男子每代都有自己的輩分。如上一代是“懷”字輩,門主這一輩是“傲”字輩,而下一輩是“無”字輩。內堡的唐姓才有資格排輩份,學唐家所有的武學——只要你有天賦能學完。而其餘的唐姓只能修習唐家入門的武功。

        唐門門主並非世襲,而是由門主以及四老從所有唐家子弟中精心挑選出來,然後是幾年的培養,直到上代門主退了才可繼承。而門主和四老平常因為日常事務繁忙,在挑選下代門主的事情上,老太太(門主的母親)往往起了關鍵作用,所以門主的妻子也是要精心挑選,須得精明能幹,沒有私心方可被納入唐家。然而,唐門的門主卻並不是能呼風喚雨的,門主的一個決策若是四位長老都反對,門主便不可任意而行。

        六十餘年前唐家出了個不出世的武學齊才,名叫唐簡小伙子在十八歲永隆元年(公元680年)出道,在江湖上的二十年間未嚐一敗,最難得的是行俠大江南北,讓唐家的聲望一下傳便了中原,成為當時武林中的第一大家。當時江湖上最熱門的話題是唐簡、方乾這兩個新起之秀誰的武功更高。可惜的是這永遠只能是一個謎。提起唐簡那有兩個謎是不得不說的:一是,是除了暗器功夫了得外,不知道為何唐簡的劍法也甚為高強,但這劍上的功夫並非唐家所傳。二是,當年三十八歲長安三年(公元703年)如日中天的唐簡竟然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並在那之後就離家出走,到現在誰也沒有人再見過他,唐家對此也是諱莫如深。這兩個謎好像到今天也沒有被人解開,就連隱元會對這兩個謎開出了五千兩黃金的價錢。

        唐簡留有一獨子名傲天,由於母親早亡,帶大傲天是他奶奶(江湖上人都尊稱唐老太,江湖輩份非常高,如今正好九十九歲),唐傲天小的時候父親就已經是大家心中的大英雄,名鎮中原的川中大俠了,從小在心中父親就是他的偶像。唐傲天非常聰明而且於武學上也非常有天賦,愛爭強好勝的他在十二歲長安三年(公元703年)的時候已經在唐家同輩中鶴立雞群,被公認為唐家下一代的門主最佳人選。可惜隨之而來的是父親唐簡退出江湖的消息,在那之後他就再也沒見過父親了,年少的他由唐老太幫著打理了數年家務,在二十八歲那年開元四年(公元716年)正式當上了唐家的主人。

        可惜這時的江湖已經不是唐傲天認識的那個江湖了,武林中群雄並起,包括很多新起的門派,像萬花谷、丐幫、藏劍山莊等等,這些門派一時間的聲望威名都蓋過了唐門,從小心高氣傲看著父親威鎮群雄長大的唐傲天怎麼能吞下這口氣。當初父親還在的時候,就有人言,“唐簡雖然厲害,卻遜於方乾”。當初,年幼的唐傲天聽了就心中不服。而今方乾的兒子東方宇軒,在那麼短的時間建立了萬花谷,而且威名遠揚。而唐家卻依然如故,唐傲天總覺得對不起父親。父親的聲名已在江湖隕落,而唐門也已開始不為人所關注。唐傲天開始施行一系列的計劃,重振唐門威名。

        唐景龍二年(公元708年)七月廿七,丐幫與唐門聯盟在長安城外的楓華谷和明教展開決戰,由於聯軍的計劃已被明教事先知曉,在明教的埋伏與機關之下,聯軍遭到重創。唐門元氣大傷,門主唐傲天失去雙腿,死了一位長老及唐傲天的兩位兄弟;丐幫高手死傷大半,幫主下落不明,郭岩接任幫主。丐幫認定這其中有內奸,便四處搜尋證據,最後懷疑是唐門搞的鬼。憤慨的丐幫弟子欲西去挑戰唐門,卻被唐無影的到訪打消了念頭。唐門和丐幫恢復往日的平和,但實際上,這衝突的陰影已埋在兩派人的心裡,無法抹去。

以上轉載陸版官網
攻略選單
職業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唐門門派背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