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

目錄
  1. 動畫簡介


動畫簡介


  • 《神奇寶貝》(Pocket Monsters)共分為關都地區石英聯盟、橘子群島橘子聯盟、城都地區城都聯盟三篇,其中城都地區城都聯盟還包括了一小段漩渦列島大賽的故事。在橘子群島橘子聯盟時,小剛留在內木研究所,換小建、小智和小霞一同旅行,直到城都地區城都聯盟,才又由小剛回來交棒。

  • 很多人誤以為,《神奇寶貝》(Pocket Monsters)只有275集,實際上神奇寶貝有276集,台灣沒有引進第38集「電腦戰士3D龍」,因為日本在播出第一年(1997)的12月16日,許多日本觀眾因為看了這集神奇寶貝而昏倒送醫,造成一陣大轟動,史稱3D龍事件。原因就出在那集皮卡丘從3D龍身上跳出來,對迎面而來的飛彈使出電擊絕招,導致飛彈爆炸發出強烈的閃光,紅色和藍色的光快速替換,如果一直盯著螢幕看的話,就會引發所謂的強光過敏症。這次的事件讓神奇寶貝停播了一段時間,不過在日本觀眾熱烈的反應及支持下,隔年4月16日終於復播了,並且製作公司也對製作動畫的規則重新作了討論,避免以後再發生類似的事故。而之後這集也被日本官方凍結,也導致3D龍和其進化型系列再也沒出現在動畫上。

  • 後來,為了因應電玩GBA版(紅寶石、藍寶石版)的推出,神奇寶貝於2002年11月21日播出《神奇寶貝超世代》(Pokémon Advanced Generation)系列。在城都地區城都聯盟結束後,小霞和小剛因為各自有事而和小智分離了,小智為了從新出發,於是只帶著皮卡丘前往豐緣地區,在那裡認識了新人訓練家小遙和其弟弟小勝,後來小剛更又重新加入,於是四人並展開全新的冒險。

  • 《神奇寶貝超世代》(Pokémon Advanced Generation)共分為豐緣地區豐緣聯盟及關都地區對戰開拓區兩篇,《神奇寶貝超世代》和前面的劇情不一樣的就是,故事變成了兩個主線,小智為了參加豐緣聯盟,努力挑戰道館,豐緣地區豐緣聯盟結束後,則改挑戰故鄉關都地區新設的對戰開拓區,而小遙則以成為協調訓練家努力,挑戰各地的華麗大賽,取得優勝緞帶勳章,好參加大型慶典,兩人都為了達成各自的目標,與神奇寶貝一同奮鬥。

  • 2006年秋季,為配合電玩NDS版(鑽石、珍珠版)的上市,動畫同步推出全新的系列《神奇寶貝鑽石&珍珠》(Pokémon Diamond & Pearl)。對戰開拓區篇結束後,小遙為了挑戰城都地區的華麗大賽和小智告別,小剛也因為道館有事而回去了,小智則受到了小茂的激勵,獨自一人帶著皮卡丘和偷渡上來的長尾怪手前往新的地區神奧地區。新登場的女主角小光,其藍本取自於電玩NDS版(鑽石、珍珠版)的女主角。另外於2007年,為慶祝電視版播映十週年,東京電視台曾多次播映一小時特別篇(即連續播映兩集)。

  • 在《神奇寶貝鑽石&珍珠》(Pokémon Diamond & Pearl)中,新人訓練家小光為了成為頂尖的協調訓練家,而從雙葉鎮來到了位於真砂鎮的山梨研究所領取神奇寶貝。而同一時間,小智也抵達了神奧地區,並在那裡和小剛再度會合。在因緣巧合下,小光救了小智的皮卡丘,三人於是並一同結伴旅行,展開了在神奧地區的冒險。和以往不同的是,小光的戲份大幅增加,在歷代女主角中,還是第一個有辦法和小智的戲份相提並論的。目前日本正持續播出中,台灣也由中視進行首播。

攻略選單
遊戲
動畫
     TV版
     劇場版
     OVA版
     人物介紹
     聲優介紹
     道館介紹
漫畫
     圖鑑
     001~151
     152~251
     252~386
     387~493
     活動限定檔案
音樂區
基本知識
     能力
     屬性相剋表
     特性列表
     個性列表
     進化表
     養育屋
     地下世界
週邊商品
好站連結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