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

芳春院(1547年7月25日-1617年8月17日),前田利家正室,本名叫做松。生父為篠原一元(主計),其母竹野氏在丈夫戰死後又改嫁給高田直吉。因為母親改嫁的關係,她被送到姨母的夫家前田家,由利家的父親前田利昌養育。她和利家本來是表兄妹的關係,大約在1558年時,與利家結婚,第二年時生下長女幸。
阿松與利家夫妻之間,生育了二男九女,其中長男前田利長繼承了前田家,三女摩阿做了豐臣秀吉的側室,四女豪姬成為秀吉的養女,六女千世則是細川忠隆的妻子。阿松與利家夫妻在年輕時就與秀吉、寧寧這對夫妻是好朋友,他們之間的關係也特別親密,甚至後來阿松也從秀吉那裡得到化粧領地。
1599年利家過世,阿松出家,號芳春院,並且在京都的大德寺裡建立了芳春院。1600年,德川家康懷疑利長有謀叛的嫌疑,芳春院為了前田家的前途,自願成為人質前往江戶,化解了危機,還讓家康的孫女珠姬嫁到前田家。在關原之戰以後,前田家成為百萬石大名,芳春院功不可沒。1614年,利長過世,芳春院才得以離開居住十五年的江戶,回到金澤,並於1617年過世。法名「芳春院殿華嚴宗富大禪定尼」,墓在金澤的野田山墓地,而京都的大德寺芳春院也有她的墓。
攻略選單
戰國Basara
     角色
         一代可用角色
         一代敵方武將
     裝備
         一代武器
         一代道具
     關卡
         一代天下統一
         一代自由合戰
戰國Basara 2
     角色
         二代可用角色
         二代敵方武將
     裝備
         二代武器
         二代防具
         二代道具
     關卡
         二代武將列傳
         二代天下統一
         二代大武鬥會
         二代自由合戰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阿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